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震怒

早前事忙加上身體不適,沒仔細閱讀報章,昨晨讀頭條新聞,看見有關旺角虐貓事件之報導,即時火冒三丈。如此過份之行為,可謂泯滅人性,毫無良知,不是窮兇極惡之徒,豈可忍心扭斷貓咪的腿?

據報導,有途人親眼目睹一名男子傷害流浪貓隻,然而卻沒有即時阻止及報警求助,愛護動物協會呼籲市民如目睹此類事件,應立即向警方及該會舉報,我在這裡也想向各網友呼籲,如發現動物遭受虐待,切勿遲疑,應即時喝止其行為(當然要視乎當時的狀況,在安全情況下才跟兇徒對侍)。

我曾有過類似之經驗,在沒有考慮當時之環境狀況下,即時拿著木棍追打咬斷小貓咽喉的流浪犬群;也曾發現小貓被人拋下正在施工的地洞中,於是報警求助,在旁監察著警察營救小貓的整個過程。

公司的同事大都不知道旺角虐貓事件之詳情,於是昨天我拿著手上的報紙,到處向人略述其大概;她們看見貓咪躺卧在地上,四條腿被纏著繃帶,臉上流露痛苦哀傷表情的圖片,即時表現得很憤慨及感到非常傷心與難過。

寫到這裡,豆大的淚奪眶而出,對於貓咪的不幸遭遇,心裡感到非常非常的難受...

我錯過了黃絲帶行動,遲了在簽名冊上留名,但對兇徒之暴行,是深惡痛絕的。今後定必密切留意事態之發展,希望警方能將兇徒繩之以法,同時沒有新的受害者出現。


Quote(資料來源:關注是次暴力事件之發起人-David Wong及其他小組成員的網站):

發起簽名運動之目的
我們有六個訴求

(一) 強烈遣責兇徒的行為
(二) 提供旺角虐貓案線索以協助破案
(三) 希望警方可成功緝捕兇徒
(四) 要求香港政府正視蓄意虐待動物問題
(五) 加速立法及更新現有的動物法例與加強監管和檢控施虐者
(六) 請各界 關注事件及主動舉報虐待動物罪行

旺角虐貓事件之剪報
(資料來源:關注是次暴力事件之發起人-David Wong及其他小組成員的網站: 

http://www.animalearth.org/petition/signupxx.php








若想了解有關事件之詳情及欲得知該關注小組進一步行動的進展,請按這裡。



2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小丑沒有養動物,也覺得殘忍。
近來小關心時事,只看標題就算。
比較關心那宗菲傭虐待BB事件。

12:2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如被我發現有人欺負小動物,不管怎樣,我會即時阻止,甚至以身犯險,因為從來我就是個emotional driven的人,特別是面對不道德沒人性的事情...

7: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