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大快人心之〔惡法〕

李純恩在頭條新聞的專欄中對公屋惡租客袁堅文之評論,真是讓人拍案叫絕!

他寫道:「公屋垃圾蟲被扣滿分趕走,是大快人心之的事情。這也叫因果報應,世上有些人,生來作惡,對付他們,就要用更惡的手段。」

「諸如此類之惡人,相信到處都有,需要有點制裁的辦法才是。公屋有扣分制實在太好,要是有人說這是惡法,用惡法對惡人,應該拍手歡迎。」

他又提到:「私人住宅沒有這等惡法,惡人就得碰到一個比他更加惡的人才會得到制裁,但香港人多數文明,反倒給惡人鑽了空子。」

說到我心坎裡去啊!為什麼我一直堅持要〔以暴易暴〕,對惡人毫不留手,就是這個原因。一般人喜歡息事寧人,說得動聽點就是文明人不跟惡人一般見識,但就是這種他媽的想法,縱容了此等惡人,間接認同及鼓吹了他們的惡行,令他們有持無恐,變本加厲。

或許是我的正義感過盛,故常對其人其事非常看不過眼,有些人會覺得我如此激動很奇怪,但我看他們埋沒良知又何嘗不是奇哉怪也。這類人如看見惡人欺負弱者,恐怕也是視若無睹,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吧?!我這個人是有一點傻勁,都什麼年代了,仍強調人必須擁有什麼仁義之心,有時候於身邊耳聞目睹一些光怪陸離之事,內心的衝擊也不少,這些年來我都在自我調節著,否則恐怕早已退隱深山中了。

就如我一直所強調般,很多時我們會不為意地傷害了別人,更多的情況是好心做壞事,出發點是好結果是惡。這世上有很多事情在我們掌握之外,只要時加反省,不要太自我,多在別人的立場上作考量,自然天下太平,和睦共處。

不要看得自己太大,因為我們都很渺小,唯有仁愛與善意,才是世上最大最珍貴的情操。貪求一己之私慾,為求個人之快樂而犧牲別人,也要看是否有必要。

在大千世界中與人相處,總得吃點虧,有來有往,只要自家的好,忽略了別人,終必滿招損。

要win win, 不要win lose, 也不應lose win。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討厭所謂的息事寧人, 縱容惡人...!!!

12: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