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我只是個女苦力

平常的一天,尋常的夜,洗了個熱水澡,感覺舒爽。

時間一分一秒指縫間流逝無蹤,淘氣的貓咪不停地在身邊轉呀轉的,令人眼炫目亂。

很想親親貓咪淺粉紅色的鼻子,濕潤的柔軟觸覺彷彿充滿暖意。

[噢~媽剛大聲叮囑我不要喝水煲裡的水,但我早已大口大口地喝了...]

不能喝之原因是,那是她剛注滿的生水啊~

今天閱報才知道遼寧省有漢子吃生肉吃足三十三年,喝被過濾過的自來水,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Ki只看過我戴粗框眼鏡不施脂粉的素臉,還有恐武有力地搬運大箱子的模樣兒,這天她竟說我樣子像卡通片[IQ博士]裡的[小雲]。

有這麼天真可愛就好了,不像現在,連我自己都開始討厭自己的氣焰與世故。

有時即使是隨心而發的反應及話語,也不能斷定是否早在腦內經過巧妙修飾至侃侃而談。

早上盤起了留海,弄了個簡單的髮髻,獲得了不少讚美之聲,然而我就是有點犯賤,開始倦了,對這些關乎形相的東西開始感到厭倦。

我沒有到了自大的地步,仍在疑惑著,也許人家的讚美之詞僅是禮貌之表現,未必可信。

但我相信當伴娘的那晚,我真的很漂亮,因為眾人的讚美之詞是如此肉緊及誠懇,今午碰上同事W,她雙眼發亮地向其他人形容當晚我的樣子是如何地讓她感到眼前一亮...

其實那天早上,當我坐在前座,陪同新人坐花車到男家的路程中,心理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毫無預兆地,我雙眼有點濕潤,心裡莫名地被深深感動著...

C告訴我兄弟當中有富家子弟問及我的底蘊,然後我發覺此人整晚都在注視著我,那灼熱的眼神令我很不自在。

像晴說的發財立品理論,人在累積了相當份量的社會經驗以後,如果仍舊為了證明自己的魅力而擺出美艷親王的姿態的話,那真教人受不了。

我只是個粗鄙的苦力,什麼都喜歡親力親為,不愛討人便宜,絕少要求別人幫忙。

這不是強,而是自知不是洋娃娃,也非皇后,故要奮發圖強。

4 Comments:

Blogger 凱西 said...

加油加油~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才叫精彩的人生!

12:0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企鵝妹,共勉之!:)

6: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不是你的優點縻, 搬屋搬廠搬寫字樓, 一定找你

1:1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Wing獸搬屋服務嗎?拆屋我仲叻哇~:P

7: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