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恐怖的調情

舊同事以為朝中有人好辦事,來電問起公司招聘的詳情;基於維護公司利益與及員工操守的問題,我只是透露人所皆知之事情,對於較敏感的問題,則盡量避重就輕,含混過去。

然後話題轉至雙方之近況,我問友人:「有沒有再添小孩呢?」

他答:「你都不跟我生...(你都唔同我生...)」

為人父者,跟昔日之舊同事閒話家常竟是這種調調,讓我差點不懂如何反應。於是將話題又轉到別的事情上,談及有關現時的事業成就之問題。

後來他又問道:「你現在還是跟那時的男朋友一起嗎?現在換了什麼人呀?」

哼,直把我說成是喜歡交男朋友、浪蕩放任的女子,然而那也許是他一直對我所抱持的印象吧!那時候的我真的非常貪玩及瘋癲。

他問我為何不快點結婚生子,找個好歸宿,我反問他為何不多生一個孩子...

「你都不跟我生...(你都唔同我生...)」唉,又來了,這樣子我怎跟他繼續攀談下去呢?

由於那種腔調沒半點輕浮,平板得不像是吃人家的豆腐,反而更令人不安。

這讓我想起從前的事情,曾有那麼一次,我們一班同事到離島宿營,晚上玩得太忘形,他將我拖進房裡,把門反鎖了,然後用被子裹著我再壓在我的身上。

門外的人在吵嚷著,不知是為了我的情況而著急,還是在熱鬧地起哄;反正在那麼微妙的一刻,我直覺地感到他的心臟跳動得異常厲害。

時間像是凝固了般,他就這樣一直用身子緊緊地鎖住了我,身體的高溫隔著被子傳送到我的體內。然而在那彷彿即將有什麼奇怪事情發生的瞬間,那驚心動魄、傾覆一切的突變,卻似煙霧一樣呼嘯而去。

那驚悸之心情,回想起來都感到心寒。

故此從來不曾欺瞞過自己的感覺,喜歡就是喜歡,不愛的最終也是不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