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端倪

一切謎底已經解開了...散播懷孕疑雲的兇手終於現身,還要求當事人在其面前像專業模特兒般轉身,以正視聽。

[呀!現在沒事了...]本來無一物,阿姐你在亂惹塵埃啊~而且灰都吹到我的臉上來呢~碰上這樣有趣的人,服了。

她不是壞人,只是在別人眼中有點另類吧!曾聽她說過因為穿某衣裳時常會碰上惡運,於是將衫丟進火爐裡燒掉了。

我問:「這是真的嗎?你當真把那件衣服燒了?」
她說:「是啊!這事是千真萬確的,並沒有誇張的成份。」
我問:「噢,容我唐突地問一句,你說你把衣服切切實實地放進火爐裡燒掉嗎?當中沒有偶然的成份,或因利成便剛好就做了的情況囉?」
她說:「因為這件衣服帶給我不幸,而且不只一次,印象中就曾經有過兩次的事例,那時剛好身上所穿的就是這件衣服。」
「所以我心裡產生了強烈的慾望,希望看到衫被完全地毀滅,只要它徹底地在這世上消失掉,彷彿一切事情就會變得很順利的樣子。」
我又問:「那麼自那件衣服被燒掉以後,事情是否就變得很順利呢?」
她笑笑,頃刻才再發言。
「這根本不可能吧?如果燒掉一件衣服就能脫離人生之中那命定性的挫折的話,我想很早以前我就會這樣做了...」
「不管是什麼樣的衣服褲子襯衣花裙,只要想到有那個可能性,也許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將它們統統親手毀滅。只是有太多可能性,我總不能將所有的都毀滅吧?所以就只有它了,不能是其他任何一件的衣物,除了這件以外,真的別無其他。」
我頷首,表示認同。
「沒錯,況且它曾讓你有過兩次出糗的經驗啦!」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對於逆境都帶有一份很深的迷信觀念,認為那是由於某種東西所帶來的結果。因為某些什麼東西,所以才會這樣倒楣,諸事不順,人快被拖垮了般...」
「或許吧!只是在那次以後,我再沒有燒掉任何衣物;只是舊了破損了不再喜歡了,於是往廢紙箱裡投,卻再沒有很認真地將衣服燒成灰燼。」
於是,我突然想起初中時曾很用心地將一張繪畫得頗漂亮的畫撕成碎片;畫中的女子孤苦地獨坐在廣闊的房間內,泫然欲泣的臉滲透著無限的哀戚。
那是我最得意之作,曾被美術老師誇獎,但我卻因為說不出的理由而親手毀滅之。
也許,我欲逃避某種可見的命運,而這種不幸,早已以畫的形式,在很早的時候露出了端倪。

1 Comments:

Blogger nicolas said...

哈囉
逛到你的BLOG感覺不錯喔
www.jessnicolaz.blogspot.com
↑這是我的BLOG看看喔

10: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