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48,000之憤怒

今早送媽進醫院,為明早的手術作準備,誰知醫生突然表示醫管局已於六月一日調整了收費,手術中所使用到的滲藥支架之價格已大幅地提升。

有關是次費用之調整,院方並沒有在事前向公眾透露過,我也是在五月底的時候,從醫院社工的口中獲悉。然而根據當時院方所給予之指引,手術的費用應在HK$48,000以內,故此才不被接納只交HK$25,000之按金,而需於手術前支付全數費用。

由於某些特別的原因,家裡只能拿出該筆費用支付手術費,現在突然要多付HK$12,000,於我就仿如晴天霹靂般,即時呆在當場手足無措。

明天便要做手術了,入院的那刻方告訴人家需支付新收費,而且還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必須於手術前全數付清,簡直是[打死狗講價],當人是傻瓜!

真的是極端的無奈與難受!我身上沒有足夠的錢啊~信用咭剛好丟了,存款做了定期,如果拿不出差額,手術就做不成了,怎麼是好?

跟醫院社工商量過,她們表示支架之費用不在其資助範圍之內,幫不上忙;於是我走到會計部,要求先交HK$48,000,餘款出院時再付。雙方討論了一會,拉鋸了良久,直到我近乎竭斯底理地反問是否要我去偷去搶來籌錢時,她們才願意讓我寫上表示願意負責全部款項的字句再畫押作實。

為了身邊重要的人,故此要變得更加堅強。那刻我感到說不出的難過,悲壯之情溢滿整個心頭。

我不能像植物一樣枯萎,也得不到一丁點的諒解,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到底為誰而活,這個問題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空空的人,如提線木偶一樣失去了所謂個人的存在感。

我不是在說家人需索無度,只是日子久了,所有的一切,就被當作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事情,我被倚賴,要變得很強悍去抵擋風雨,並努力地維繫眼前的所有。

內心感到非常沉重......

8 Comments:

Blogger 冬冬 said...

Dear Winking,

I'm the eldest of my family, so I totally understand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you have to take on. It's not just money, sometimes it feels like I just can't show any weakness when something has happened, because if I break down, everyone else will break down.

cheer up, 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 think of the day when your mom gets all better.

3: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up yup~ cheer up!
Hope your mom gets better very very soon! 祝手術順順利利! 加油.
為你們祈禱.
btw, have added you to my MSN.

4: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聽了這個加價突變的情況, 也同樣感到憤怒。

祝手術成功, 也祝願各界人士吃得清淡, 身體健康!!

(雖說你媽的心臟病是個舊患,我仍然堅持吃清淡的習慣是必須的!!)

8: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個沒什麼心肝的朋友,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來看妳...
今天收到朋友的一封email, 委實令人掛心, 決定今天晚上無論如何晚, 也要重遊故地, 看看朋友過得如何.
你知道有困難的時候, 我們一定一定會stand by, 但請你也要信賴我們.

心安好

11: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更晚.
不懂說什麼, 也幫不上什麼大忙, 只是仍想老土的說: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即管開聲呀."
小欣字.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

大把人一直在這撐住你~

2:4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各位的關心與支持...

昨晨做了手術,情況很好,大家不用替我擔心;只是這兩天很忙,未能及時回應各位之關心,抱歉至極...

一日朋友,一生也是朋友,再謝過...[內心感動不已...]

1: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lad to hear 情況很好!! ;)

3: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終於看到妳的一句 - "情況很好", 可以放下半邊心頭大石.

知道妳事忙, 因此都沒有給你電話, 但我有空一定會來這裡看看你 ^^

11:5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