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05

不玩

本打算改變自己對工作的執著程度,以輕鬆的心態處理之,然而個多月下來,問題連本帶利地統統湧現到面前,殺我個措手不及。

不負責任的言論,對我構成不大不小的打擊,工作了好些日子了,依舊看不開別人為何要這樣鄙劣,彷彿將事情鬧大了別人當災了,她們便得以被抬高般。

最厲害是這些人轉個頭來又會表現得非常親切友好,好像彼此之間完全沒發生過爭論一樣。

對不起,我不喜歡玩這種遊戲,你存心害我待我不好,我不會裝作沒事人般,繼續和你談笑甚歡,待你溫柔良善。

人生苦短,何必作假?

反正我很容易對人失望,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我不愛報復,但我會謹慎小心,提防著那些隨便說數句話便可讓我觸霉頭的人。 

昨天跟她與她談起自己近期之不快,她們都給予了支持與鼓勵,然而痛苦仍未能排遺。

有人無中生有,到處誣衊我處理失當,但事實是,錯不在我;這種情況很糟,沒當口當面說,真是死了都不知什麼事啊~

對於名聲,我是非常重視的,因為這世上有很多人,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事情,只相信別人的話語。

人言可畏,據說阮玲玉也是因為流言而死的,我沒這樣淒美,不會為無聊人受苦,所以今天決定大吃一頓,化悲憤為食量。

4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對不起,我不喜歡玩這種遊戲,你存心害我待我不好,我不會裝作沒事人般,繼續和你談笑甚歡,待你溫柔良善。」

完全同意,假如對方自己不顧身世,存心令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也不會讓他/她好過。媽媽時常教,得饒人處且饒人,這個道理在一般情況底下我都可以應同,只因誰人無過。但我發現近年在職場上遇到的人,大多數都只會把自己的劣根性發揮得沐漓盡致;假若對他們說與他們有關的問題,他/她只會即時數落我的不是,而不會正視情況。所以為了自保,不得不防人,不得不小人,真悲哀。

2: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我不喜歡玩這種遊戲,你存心害我待我不好,我不會裝作沒事人般,繼續和你談笑甚歡,待你溫柔良善。
人生苦短,何必作假?"


絕對同意, 有d人係要見棺材先流眼淚, 唔駛同佢客氣

2:2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是啊~我向來是規規矩矩的人,可是如此世道,人們要求的民主是自己主控(以個人利益出發)一切,有理冇理,你死你事,最緊要唔係自己...良心去了那裡呢?也許早已拿去餵豬了...
有些許良心的,到頭來,還不是一直suffer,當你置身瘋子堆中,如何自保?只有步步為營,以子之茅供子之盾...

6:59 pm  
Anonymous Algar said...

This cannot have effect in fact, that is what I believe.
Online Birth Announcements | to do in boston | movers in austin tx

1: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