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05

傻人

舊朋友問起我近來有沒有跟她聯絡,我在沒多想的情況下便和盤托出,過後密友表示我應該什麼也不說,隨便掠過此話題便算。

[沒必要這樣刻意告訴別人你跟她的關係吧]
的確沒此必要,然而也許因為自己仍介懷吧,所以依舊牽動感情,仍舊無法很淡然地一笑置之。況且那個是老朋友了,一起走過不少青蔥歲月,故此才無法將一切藏在心裡。

我跟電話那頭的人是朋友嗎?也是,雖然相識的時間久遠,相處的時間卻短暫,但我見證過她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分享過喜悅,也是彼此的一份緣。

[你這樣坦白或會招人閒話,被人極力渲染,大造文章便不好了]
我說,有什麼關係,我跟她的生活再無任何聯繫,還要顧慮這麼多嗎?

[被一大堆人說你少氣便麻煩了,幹嗎給人話柄]
沒錯,我仍未老練,懂得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語,也許我是徹頭徹尾地錯了,然而當我還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幹著什麼的時候,我無法收起自己的感覺,然後告訴別人那些虛構出來的話。

不不,我寧願被唾罵,被說成如何的不堪,我不在乎,我真的沒需要跟人客套,經常轉換面具。

我的櫃子,只有心之碎塊,偶然拿一片送人。

真的,我只有這些,其他的,我不會,也不幹。

僅是如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