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倒楣的一天

今天非常倒楣,如果日日如是或每月有一日如是者,我寧願引刀一快。

先從早上上班開始,在升降梯中倒翻了檸檬茶,載著炒米粉的保麗龍盒子又半張著嘴,發覺時手上像多了個水龍頭一樣,液體不停向下傾瀉,弄得一地皆是,旁人無不張口結舌,眼神滿載責難。

正努力弄正杯子的我,想著該如何清理這爛攤子之時,剛好到達公司所在的樓層。

我想也沒多想,便連跑帶跳的衝出升降梯,隱約間好像還瞥見人們責備的眼神,從門縫中掃射過來。

(小孩子不要學習啊!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是非常不對的。)

回到坐位中,大老闆問我今早是否開例會,糟了,我完全忘得一乾二淨,於是趕緊翻查一下是否可以將會議押後到明早。

幸好,剛好有空房,會議的房間搞定後,我趕緊發電郵通知參與人士。

然而霉運仍未遠離我,距離吃飯的時間尚有十多分鐘,同事L又在借題發揮,將某件小事情誇張地引述,將個別問題說成普遍性問題;於是,老闆就此事客觀卻又露骨地暗示了我的不是。

當然,這次出錯是由於我不小心之故,但被單打而非直接責斥更讓我覺得很不是味兒。

到將近放工的時候,公司的電路再次出現問題,螢光幕咻一聲地沒入一片黑暗中,正在寫得起勁的action plan即時化為烏有。

然後,大老闆進來房間找我,問我可否替她到旗下某兩個專櫃拍些照片,於是我提前半個鐘離開。唉!反正電腦死了,什麼也幹不了,不走留在公司作啥?

在太古廣場偷偷摸摸,躲避著警衛的眼光,好不容易才成功拍到大老闆要求的照片。

只是,我早已身心俱疲,電話不想接,什麼也不想做了;於是關了電源,難過了一會兒,便上網餵魔仔及mo仔。

阿踢,對不起啊~我不回你電話了,因為心情很爛,可以讓我任性地安靜一下嗎?

我想,這段日子花太多時間在網上,於是減少了對工作的專心與投入度,長此下去,我可能會掉了工作,失去愛我的人,寶哥阿妹因缺乏愛與照顧而恨我入骨,老朋友捨我而去...

想著想著,難過的感覺,無名以狀。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 獸 : 妳倒楣只是由 0 茶同飯盒未蓋好引發的連鎖反應,邊關上得網多事呀 ? 妳以後不光顧那間賣飯的店就遠離衰運囉。餵壞魔仔及mo仔妳就更難趨吉避凶喔。

10: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