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04

某些重要亦不曾遺忘的事情

新的一年又快到了,每年我都會送妹子一本記事簿,款式由她自由選擇,價錢亦沒有任何限制。

自小三姐弟相依為命,渡過了不少艱苦的日子,故此我們幾個的感情不賴;長大後見面機會少了卻依舊親近。

其實我很感謝我的弟妹,雖然我不是什麼有才幹的人,但在他們的心目中,我是一個了不起的姊姊;這份偏愛並沒言明卻每每藏於心內,流露於言行間,一直讓我感到很欣慰。

不是所有兄弟姐妹也可以相親相愛的,友伴間也有不少不和之事例,嚴重者更是深仇大恨,相見不如不見。對此我無法誇口說自己完全明白理解,因為我不曾經歷過這些問題,也就無法完整地模擬那些場景與心情,然後厚顏地說我懂。

各人的命運各不相同,只能說句,即使是至親,也是講緣份的,不可勉強之。

我們先到旺角吃了時令煲仔飯,分別是鳳爪排骨飯與土魷肉餅飯,交換著吃,好不快慰;然後在潮流特區逛了很久,也找不到心水記事簿。

或許是由於時間太晚了,很多款式之存貨已缺,剩下來可選擇的才這樣少吧!這讓我想起預料時中文老師的譬喻來。

他說選擇伴侶就好像在百貨公司中挑選衣裳般,你逛了很久很多地方,終於找到自己滿意並覺得適合自己的衣服;本應買下來的,然而卻又想到不如再多逛一下吧!結果走過數圈以後還是認為原先喜歡的較好,欲據為己有,但再回去時才發現已被人買走了...結果只有徒呼呵呵的份兒囉~

他說著眼泛淚光,不無嘆息與遺憾。

那神情,我一直記到現在。

買了記事簿以後,我們去了喫茶,坐在沒靠背的木椅上,我倦得像個洩了氣的氣球般軟癱在木桌子上,眼睛迷濛,差點便要滾倒在地上了。

喝了茶又閒話了一會便乘地鐵回家,搭電梯時前面的胖伯伯因為撿拾東西而失去了重心,我下意識地趨前雙手托著他的身體,扶了他一把。

妹妹說,你累成這樣,怎麼可以如此敏捷呢?居然還有意識有氣力去救人,真厲害啊~

我想,當然會變得清醒也必須敏捷大力啦~這是生死存亡之時刻嘛,老伯伯掉在地上骨頭都不保了,怎可不理呢?

當然,那時我沒有考慮過任何事情,包括我有沒有足夠的力氣。

1 Comments:

Anonymous Jacob said...

The chap is completely right, and there's no skepticism.
Montreal airport | Lake Tahoe map | juniors clothes

10: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