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04

如此這般

小踢經常說我是傻的,她認為我是一個火熱的人,一旦燒起來可以很激烈。到底是內冷外熱,還是外冷內熱,這個我也不太清楚,畢竟人對自己的了解實在太少,有時候我會很有自信地說我是如此這般的,有時候又會因為別人的說話而變得不肯定,總之就是一片渾沌不清。

關於對自己的認識,我已經不會再刻意去認清了,浪盪了這些年月,很多事情還是一籌莫展,再多想多思考也是徒然。還是努力於面前的生活,活得更踏實些,方為正路。雖然長輩們仍然覺得我不夠現實,不為將來的生活作好完善之計劃;例如儲蓄置業,進修增值等等諸如此類之事情,好像都沒有認真考慮過並付諸實行。

要別人為我擔心費心,說實在真有點過意不去,但我實在沒辦法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模式;改變需要動力,我正正缺乏這一點點的能量,讓自己如昆蟲般蛻變,開展嶄新的人生。

好久沒有自怨自艾了,生活不太差,物質的享受尚算富足,我沒有什麼所求了,只希望知足常樂。

然而我就是他媽的不懂知足,凡事拚足勁地幹,與其說是要不失禮於人前,倒不如說是個人兀自地在拼著,跟自己在較勁。

對於人家的說話,曾經非常執著,總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同;然而這實在太難了,這世上的人種形形式式的極其不同,要符合所有人的要求與期望,簡直如水中撈月般在發著痴想。

與人相處,我的態度是待人以誠,我不說甜膩的話語(雖然我懂!),也不會追求所有人的認同與讚賞。

我不為別人而活,而是為自己在人生中的角色而奮發,以有限之生命,追求生之道。

說得太白,太強調自己的個性,主要是讓自己記著此時之態度與想法。

而要真正認識一個人,需要很多的時間,也要接觸與經歷,才不致流於虛幻。

朋友說的,很認同此話,雖然我覺得他幹著的又是另一回事。

2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噢...
分別是, 你比較長氣...
:p

2:2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嘿!唔止長氣重長舌添呀~
咬咬咬咬咬你~(>_<)

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