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04

雷同

我的故事,就像那數千萬個別人的故事一樣,沒甚特別之處,而好與壞,也是個人的感受問題。

一直避談自己的事,因為不太想記起,常下意識地加以遺忘。

遺忘並非想像般湊效,它也帶來麻木,扼殺內心對物事之直接感受。

當你發覺我開始言不及義之時,顯示那一刻我的思緒紊亂,喜悅被回憶的毒液染污,那是對面前一切的困惑與不安。

屬於過去的傷害,早應忘記,然而花上多年之時間,以情感坑殺前事,最終所有血淚復又回到面前。

孩童時所受的愛的教育,沒有修畢學分,早已被摒棄於外。

所以對於別人我很在意,也容易對人失望。

我真的不以為自己比別人不幸,我不怪任何人,包括父母,所有曾傷害過我的人。

就如Peg所言一樣,每個人總有意無意地傷害到別人,而很多時候,那些傷害是無心之失。

想多些,寫多些,明白多一點,漸漸地對一向存在的問題加深了理解。

釋懷才是良方,逃避只會製造更大的不幸。

這個我懂。

7 Comments:

Blogger PK_ said...

> 想多些,寫多些,明白多一點,漸漸地對一向存在的問題加深了理解。
> 釋懷才是良方,逃避只會製造更大的不幸。
> 這個我懂。

咁就好law : )

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兒童的經歷對我們的成長有很多影響。不過,很無奈地,我們的童年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不好的回憶,需要處理。

而我覺得,坦白說,希望你不介意,如果以現在的標準,你父母對你的對待,可以叫作虐兒,當然,還要看程度,frequency等等去定輕重。

我媽媽在我們小時候也有時打得我們很兇,有些說話也令我們很傷心。所以,現在,我們幾兄弟姐妹(甚至爸爸)和媽媽的關係都不是很好,唔,時好時壞,關係緊張的時間比較多。

某程度上,我明白你的感受。

那些傷痛和憤怒,不是很容易去面對。

寫出來也好,寫,可以梳理一下混亂的情緒和想法。

給點時間,會好。

有時間再多談一下!;->

5: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又忘了寫名字。

Peg

5:41 pm  
Blogger ziyi said...

felt much better after u write it out ah. writing is a healing process.

6: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 寫下了, 就可以對自己說: 這個記憶我可以放下了.

有時候, 都要為自己沉重的思想減減磅, 好好享受現在.

by 小欣.

11:45 pm  
Blogger DoA said...

忘記哀傷,吃個甜品吧。

12:3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勉勵,我現在生活得很好,有人恨我,也有人待我不薄;無論怎樣也好,好好活著是最重要的,我一直以為可以抽離那些感受,像旁觀者般看待自己的過去,但細心思考自己的問題,想想為何自己的心情經常如坐過山車般大起大落之時,發現那種壞情緒是週而復始的病發。

雖然我時常因為別人待我好而非常感動,但實際上我對人失卻了信心;小時候我經常不明白自己為何遭受毒打,身邊好像有個計時炸彈一樣,隨時會被抽打至身心皆創,漸漸開始認為自己是活該受到如此對待的。我真的不恨她,我只感到委屈。

我永遠無法忘記手術室那數盞光猛得令人眩目的手術燈,嬸母抱著我在街上急跑而蔓延全身的溫暖與顛簸感,堂兄將我推倒在露台的鐵欄杆上時之疼痛與流動的血水之濕滑感覺,父親那緊張的呼叫聲...

我的頭終於被撞穿了,縫了三針,原來它不是牢不可破的。

會考前那晚仍未溫習完而被推翻桌椅,書掉了一地,被大腳踢到遠處;想睡卻被坐在床邊的身影纏著訓斥到天明...被誣告而遭訓導主任問話,無人相信卻依舊不願受屈地再三抗辯,開始痛恨被冤枉被誤解被丟棄...

而再好的朋友也不過如此,來了走了,走了再來;開始不去認清他們,橫豎要走,就讓一切輕如浮雲淡如開水好了,然而還是免不了心痛...

初中常遭戲弄,書本被扯落地上,桌椅被移走,如厠時被灑白粉,書包內總有吃剩的雞翼骨頭加兩片被插得鎔爛的檸檬。

我沒有言語,沒有恨,沒有怒,只沉默地起床上課下課吃飯如厠,淚也沒下過一滴。

以為將回憶埋葬掉卻發現一切經歷依舊清晰得可怕。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痛苦,而非想像的痛苦,它有根有莖還會開枝散葉,漠視是養份一直供給它能源令它茁壯成長。

但我相信,有些人所經歷的痛苦比我更甚,既然改變不了也只得接受並活得更好一點。

相信神,因祂能治癒內心所受到的傷害,也只有祂從不離棄我。

全賴有祂的慈航,帶領我走出人生的荒漠。

3: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