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04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雖是無權無勢的小職員,但憑藉對品牌與系統運作的多年經驗,總算在此商業團體中佔穩陣腳。

老油條,老屎忽這類形容詞於我都不適用,我頂多是個小奴才罷了。人在團體中,在工作崗位上,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的定位。如此,方能幹起事情來游刃有餘,不潛越本份,也能立於不敗之地。

工作於我而言是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透過它,我與周遭的社會維繫著相生相剋之關係'一方面我在貢獻及回饋社會,另一方面又在這個大熔爐中被溶化,變形而再生。

我不是什麼哲學家,不會說什麼深奧之道理,僅想將一些抽象的概念以自己認為顯淺易懂的方式跟人分享罷了。

於某些人而言,工作就是工作,打份工啫!用不著這樣看不開吧?沒錯,不是所有人都要當管理階層,也不一定要拚了命為工作身先士卒。但另一些人如我,對工作存著一份尊重,安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幹得比基本之要求更佳。

我向來奉行全力以赴的信念,做任何事情皆全神貫注地努力做到最好。當然我的力量與資質有限,有時候也力有不遞,但正面的積極思想,我個人認為是非常重要的。

工作並不簡單,要控制情況,有時候也要運用權術。我不敢說自己精於此道,但打滾了這些年,也略有點小成,找到一套適合自己之處理方式。

不卑不亢,堅守原則,據理力爭,是我抱持的處事態度。對於別人強制地要我依從他們的做法,即便是職級高於我的人,我也絕不讓步。

上星期我便打了一場漂亮的仗,就市場部經理們的混亂與不合理的要求,我像魏晉時期游走於各國的說客般,力陳事情的處理方法與利害關係,穩守了自己的立場與態度。

人生的戰場,我在奮戰著。

3 Comments:

Blogger 矮肥鈍 said...

「對工作存著一份尊重,安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幹得比基本之要求更佳。」

o岩![手豆]人份糧點可以欺場呢? 我堅信肯努力, 係香港仍然有機會。

12:2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對啊~這世上沒有懷才不遇,這是懦弱的人不願努力的借口...

好多人覺得公司欠咗佢地,做生做死都得唔到相對嘅回報。特別是初出茅廬嘅大學生,天真地認為公司要訓練佢地,俾好多機會佢地學野;公司請你都係想你幫倒佢賺錢啫,請你係要你做野,唔係學野,咪樣樣都"老鳳"囉~

最看不過眼"練精學懶"嘅人,以為宇宙跟住佢運行~o(>_<)o

12:42 am  
Blogger 阿穎 said...

你讲的好好,我也要努力! 耶 ~~ ^.^

9: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