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04

生活瑣事之二

終於買到steph推薦的好書,早已急不及待地揭開來盡情洗劫了,但在此以前,還有一個儀式要進行,那就是封印大典。

以上只是打個譬喻,所謂什麼儀式什麼封印大典,其實是先要替書本包上包書膠,目的是為了防塵,防污與防水。

我非常愛惜書本,故此痛恨將書隨便放、摺起書頁、或將人家借給他/她的書未經許可便轉借別人的人。我覺得他們非常差勁,不尊重寫書的作者及借書給他們的人。

有時候人家借書給我,若發現書本並未包上包書膠的話,總有替他/她包好書本的衝動。我包書時不會將膠紙貼在書本上,故此書膠殘舊了可以拆去再重新包上新的而不損書的一分一毫。

某年暑假,我反正無聊,於是替自己與友人的藏書進行此浩大之工程,結果創下三十秒包好一本書之紀錄。粗略估計,那年暑假總共包了四百多本書,每個炎熱的日子,我都坐在書桌前不停地包書,仿如機械人一樣,主機內只有指令而沒有思想與情感。

間歇性地喜歡從事機械性的工作。

我也有夠變態的。 

1 Comments:

Blogger mazeblogger said...

我想妳的包書方法和我的一樣,可以說是個書套。

我也喜愛另一項機械性工作:熨衣服

1: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