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04

生活瑣事之一

暗瘡

連續吃了三天的炸雞,嘴唇對下的位置長了個膿包,足有迷你M&M朱古力般大小。

我想自己已經比一般人較幸運了,皮膚屬乾性,油脂分泌不算旺盛,故此不易長暗瘡。

即便是青春期,頂多是一兩粒暗瘡或酒米偶然出現在臉上,暗瘡問題從來不曾困擾過我,然而看見同學們為此而苦,費盡心機地尋求任何方法去改善情況,我也著實替她們捏一把冷汗。

暗瘡性皮膚也實在難應付,很多藥物都只是治標不治本,而且吃了還有副作用,得不償失;可是又不能不理它,因為膿包除了影響儀容外還會讓人感到痛楚,一兩個已令我皺眉頭了,整塊面都是膿包必定很痛。

印象中前無線節目主持林嘉華樣子也蠻英俊的,只是長了一臉暗瘡,以致面部如月球表面般凹凸不平,膚色也深淺不一,美好的臉容都被破壞淨盡了。

此刻我的膿包也是紅紅的非常礙眼,難看得要命,於是買來一大樽五花茶,狂喝個痛快,妄想它明天會像玫瑰般凋謝。

然而它還未凋謝,我早已枯萎了。

3 Comments:

Blogger 矮肥鈍 said...

暗瘡呢個問題都真係折磨左我好多年。人生憾事之一。

10: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萬力,祝早日脫離暗瘡的魔掌~:)(林嘉華都好番晒,又白又滑喇~有得救嘅~)

12:48 am  
Anonymous Josiah said...

Quite useful material, thanks so much for the post.
love game | decoration salon | Rothesay real estate

1: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