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04

生活寫照 - 10/10/04

早上

玩物喪志,成了501小弟口中之魔仔媽以後,經常晚睡,每早起來皆呵欠連連,簡直是在慢性自殺。

早前說過急欲升級,以獲取更多秘技,加上貪財,每每遊歷不同之島嶼,拾取如寶石之糞土。久而久之,右手虛耗過度,開始發軟開始麻痺。

此時小踢必會叫道:嘩!你這個傻人...

是啊!我是不太自愛的人,為了某些事情,可以橫衝直撞,不顧後果地幹,只為活出自己。

人是非常渺小的,生之事也很微小,小得一彈即破;眼前的景物都像投射般轉眼即逝,只有回憶鎖住生命中重要的時刻與片段。

然而記憶,可以有多清晰有多準確有多持久?

每個片段像是獨立地存在著,但某些片段不停地在腦內重播,於是愈加鮮明;另一些永不想起,彷彿從未發生過一樣。

漸漸地新的記憶淹蓋舊的片段,不停地進行新陳代謝,最後歸於無。

這最後,是生命的銷溶,思想之磨蝕,愛的死亡。

*********************

中午

跟一眾同事浩浩蕩蕩地登上阿貓地攤之大門,像跳茶舞,跟舞小姐午間小聚的老頭子般色迷迷地懷著目的。

貓如舞小姐般滿場飛,沒有媽媽生,想要那隻便眼明手快地一撲而上,失敗的話也可以向其餘的再施祿山之爪,最快活不過。

萬力與C皆不屑於這種利用貓隻招徠顧客之做法,我也深表贊同。如果你天真地認為貓是你的朋友,那對不起,我要說你這種想法實在大錯特錯。和貓打交道,你是僕,牠是主,再清楚不過之自然法則,毋容置疑。

貓獨來獨往,不太服從指令,縱使牠們入室而成為人類之寵物已久,牠們的自然本性仍未消除。

家貓比純種貓好一點,較親近人類,懂得察言觀色,有點「世界仔」。

純種貓如我家的安哥拉種,生性好玩,服從性低,經常鬧蠻扭,氣壞人。

與其說我在馴養牠們,倒不如說牠們在誘發出潛藏在我體內的奴性。

宋淘淵明獨愛菊,我也獨愛這難馴之小魔怪。

後記:整頓飯都在小摺耳貓的叫春聲下匆忙吃掉,免得突如其來的貓襲,替餐點添加貓的味道。 

轉貼

貓的歷史:

大約在六千萬年前,小小ㄉ山貓出現在森林裡,牠是所有肉食動物的祖先,牠的後代子孫包括熊、狼、狗老虎、馴化了的虎斑貓等等。而在三百萬年前左右,貓科的遺傳基因則己確立,逐漸演化出目前的貓咪。貓真正馴化的時間相當晚,大約在四、五千年前。希臘人從埃及人手中取得貓,經由貿易傳至羅馬,腓尼基人帶著貓航海而來到英倫。這些家貓又目前瀕臨絕種的歐洲野貓自由交配,而衍生出兩種主要的家貓系列。一種是虎斑貓,另一種是野貓。純種貓,則可能是虎斑貓與其他源自不同地區的小型貓混交出來。在歐洲,貓不再用來祭神,反而是"自由"的象徵。而貓被歐洲人喜歡的原因之一是,貓在西元十一世紀時,曾協助人們清除黑死病的帶菌鼠類。中世紀時,貓的數量大幅減少,因為邪教興起,人們拿牠來祭拜魔鬼,以致留傳至今還有許多貓的迷信存在。後來,因為在家中和出海船隻上,貓都是捕鼠能手,才又重新受到歡迎。


*********************

黃昏

同事在我面前談及她的工作與家庭生活,我默默地聆聽她的說話,卻不其然地多次望著自己投射於玻璃窗上之倒影。

相識數載,從未有走得太近;同事愛將家中大小事情鉅細無遺地向大家披露,也會無意透露別人的事情,故此很多人都避免在她跟前說太多有關自己的事情。

口沒遮攔是她最大的缺點,她也現實,有時候會為了自保而犠牲別人的利益。

而活在弱肉強食的社會,競爭是必然的,有些人會堅持原則,儘量不損別人,當然,也有自私的人,如她。

我不苟同這樣的處事方式,但隨著歲月的沖刷,開始以廣角鏡觀看所有事情。

行惡,身不由己,也許。

行善太難,很多時甲之熊掌,乙之砒霜,莫衷一是,好心做壞事,無法逃逸。

然則信命乎?非也,知命而不信命,乃吾之處事之方。

看到她紅了的眼睛,不無唏噓,然而我也只是個過客,未能解憂,只能送上廉價的慰問。

有緣相聚,不相知也祈願她一切皆好。

發自內心微小之願望。

7 Comments:

Blogger rm501 said...

魔仔媽,

看來你真的太愛魔仔而忽略休息了......
嘻嘻~ 10/10 乃國慶節兼已是上個月的事呢~

501小弟上

4:5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小弟,多謝提醒喇~

話時話,我都真係當咗你係的細佬囉~雖然我已經有一個細佬嘞~(^_^)

10:58 pm  
Blogger rm501 said...

haha~ 好呀~
做"小弟"好過做"大佬",d 人叫 501兄501兄咁,叫老哂~~

小弟501上

11:2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又想起被叫阿嫂囉~(囖)!!!

O(>_<)O

11:27 pm  
Blogger rm501 said...

係"501小弟"先o岩~~

11:33 pm  
Anonymous Manuel said...

This can't have effect in actual fact, that's exactly what I think.
free online games | free online games | no virus games | free game plus | mario games

10:10 am  
Anonymous Horatio said...

It can't work as a matter of fact, that's exactly what I consider.
online games to go | pc games download | free games download | no time limits games | download full games

5: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