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04

東拉西扯之隨想

透過這個網站,認識了不少新朋友,相互的交流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因為過去圍繞在我身旁的人總不太愛跟我瞎扯一些奇怪的想法與見解。換句話說,就是他們絕大部分是很實際的人,彷彿看透了世情般只追求生活的最基本需要。

在學時期我是非常尊師重道的學生,所以唸預料時中文老師的話仍言猶在耳。他說:『學而不思則莽也。』

有時候跟人家談論或分享一些很生活化的問題與感受,總被人說成是想得太多,叫我還是實際一點好了。

從十二歲那年起,我已開始在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個人的存在對社會又有什麼意義等等諸如此類之問題,這些問題我曾好好地思考過,最後發覺愈想愈無法明白,也被生活的鞭子抽打得血肉模糊,漸漸失去了再尋根本的精力。

人們常說「身心俱疲」這四個字,我覺得身體的倦只需好好睡覺便可以解決了,而內心深處的倦怠感覺,卻必需要好好調適一下。

像是放假出外遊玩,參加興趣班或是進行簡單輕鬆的運動也可以消除那種積壓於胸臆之倦怠感。

某程度上我是一個頗喜歡工作的人,從前的職務較繁忙,我可以由早上九時工作至晚上十一時,而且是整個星期也如是,就連星期六、日也如常般上班。

曾因為第二天必須一大早坐火車到廣州開會,而當天實在有太多東西要處理,於是在公司逗留至凌晨二時才帶著文件乘計程車回家。

當時我很累,渴睡得要命,邊打呵欠邊迎著冷風走到街上去,至此方知道月白風清,夜涼如水是什麼一回事。

往事已矣,間中也很懷念那時的日子,繁忙卻又非常充實,至少不會想得太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