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04

傷口

『「我對一切都很滿足。我帶著一個美麗的傷口來到世界上;這是我的全部陪嫁。」「年輕的朋友,」我說:「你的錯誤在於:你對全面的情況不了解。我曾經去過遠遠近近的許多病房,可以告訴你:你的傷口還不算嚴重,只是被斧子砍了兩下,有了這麼一個很深的口子。許多人都自願把半個身子呈獻出來,而幾乎聽不到樹林中斧子的聲音,更不用說斧子靠近他們了。」「這是真的嗎?或者是你趁我發燒的時候來哄騙我?」「確實是這樣,你安心地帶著一個公家醫生以榮譽擔保的話去吧。」於是他相信了,他靜靜地安息了。』

--節錄自卡夫卡作品《鄉村醫生》一文。

傷口盛放著殷紅的花朵
蟲在花芯中蠕行
吸乾了冒出來的鮮熱血液
逐漸呈現粉紅的色彩

病懨懨的氣息充斥滿室
不是可用藥物來醫治的疾病

花粉的毒滲透進空氣內
只有愚蠢的人才不停用力地吸入
吐出來的廢氣不曾淨化花毒
反而加深了它的醇度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
將傷口暴曬於烈日下
讓花凋萎
好長出更紅更豐盛之花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