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04

酒後

PK提到喝酒,曾經一度我經常借酒發洩內心的苦,喝得凶狠,差點毀了自己。

不只一次,酒後大吵大鬧,隨手拿起鐵叉往手腕上刺去,嚇得在場的朋友連忙阻止,事後也心有餘悸地憶述整個事件之經過。

有時候我是太縱容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去得太盡,非要恨恨地幹一番才罷休。

我不相信不勞而獲,總以為努力能摘取成功的果實。

這麼多年的經歷,跌倒了傷過了,然而仍未有學乖,這不是自殘自虐還可說是什麼?

我不值得可憐,很多時我可以避免受傷害,但我總是將自己恨拋過去麻煩之事情中,非要摔得支離破碎誓不甘休。

人說不高興時喝酒會更易醉,大多時候我喝酒是為了排解內心的苦悶,故此很容易喝醉,替人家增添不少麻煩。

失儀倒是其次,反正喝之前已豁出去了,只是連累了別人,忽略了人家的感受,實是萬個不該。

某次,爛醉如泥,朋友好不容易將我抬上計程車,後來想到不想讓我的家人擔心而轉載我回她家休息。怎知我一進屋即脫掉鞋子,然後直衝她的房間並立刻倒在她床上睡死過去。行動之快,簡直令她與一起同行之男士啞口無言。

結果那晚她只能睡在梳化上,好心沒好報的又一實證。

早上醒來發現梳妝台上放置了一杯清水,毛巾及牙刷各一份,還有一張紙條寫著叫我喝點水,並放心使用那些盥洗用品。雖然之前跟她因工作利益而發生過爭執,但這份細心關懷卻讓我感到很窩心。

於是瞭解到,有些人其實做朋友是很好的,但共事便不好了,特別是遇上利益衝突的時候。

可是也無法跟她做朋友,因為之前的縫隙依然烙印在彼此的心中。無奈卻實在。

又一次,喝得理性盡失,對著查房的警員尖聲呼喝,末了又用叉子狂插手腕。後來也不知如何回到家裡,醒來是血跡斑斑的叉痕滿佈手腕,看著自己也感到矚目驚心。

又再一次,在意大利餐廳喝了酒保調的烈酒,幾杯下肚便如醉貓般左搖右擺,廚子是剛相識的朋友,主動請纓送我回去。當時同行友人曾多次勸阻,然而不知何故我竟一意孤行,於是發展成一場鬧劇。

在回程的計程車內,他問我可否讓他握著我的手;不知是否酒精的影響,我將手伸向他,當時覺得這是完全理所當然的事情,這行為跟道德完全沾不上邊,只是如餓了要吃飯一樣,渴了要喝水一般。沒任何矯揉造作,也不含半點愛慾。

最後我還是回到家裡,他從車上到下車一直挽著我的手,直至到了我家門前才冷不防地給了我一吻才離去。

輕輕一啜臉上的吻,完全是生命中一再重復的片段,這令我想起他和他,還有別的他,都曾經出其不意地偷吻過我。

一直沒有問他們,為何會有這個衝動去吻一個這樣糟糕的人。

5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因為他們是男人,
因為他們對你有好感,
因為他們知道, 此時不吻, 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吻,
所以, 吻了再說!
這是男人! :)

6:58 pm  
Blogger sidekick said...

還有, 你, 不適合喝酒~~
我懷疑, 你就算不喝, 都是較瘋的那班~ :)

7:0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小踢,不是喇~~~
如你所言我不適合喝酒,但大部份時間都表現正常...
雖然腦內有千萬種怪想法,但實際上我很會克制...
所以呢~亦容易接受反傳統之想法與做法。

7:44 pm  
Blogger DoA said...

我一喝酒便臉紅,雖然極少喝醉,但所有人包括自己見臉很紅便不會再喝下去,形成天然保護。

喝醉的人的確煩,而且是弱者無賴。開心時才喝,不要借酒消愁,有句老套話:酒入愁腸愁更愁。

10:2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是呀~所以現在甚少喝了,喝酒應該是為了高興才喝的...

12: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