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04

內心

給A的說話:

剛才匆匆一聚,只談了些零碎的事情,沒頭沒腦的一堆閒話。

印象最深的是你煞有介事地問我自己是否過份粗魯,說話太造次。

我回答說沒關係,因為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溫文或粗俗的說話,並不能分辨人的好與壞。

真正能區分的東西,只有那人的一顆心。

而我,看到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出身背景及周遭環境對我們的談吐修養固然有很深影響,但這些都只是外在的包裝,並不能評定人的優劣。我認為人的本質非常重要。

我們可以刻意去裝扮自己的個性,例如讓人感到可愛或善良,但卻無法改變我們的本質。

然而現代人都慣了單純的吸收一切資訊,認為眼看見的便是事實。花心思去認清別人的內心,已經是很稀罕的事情。

我們慣了不思考,努力地讓自己不去想得太多。

沒錯,我愛胡思亂想,愛思考,容易被別人的行為牽扯到我的神經與感情。

孰喜孰悲,不曉得,改變不了。

我只是凡夫俗子。

只想跟你說,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自己喜歡怎樣便怎樣,不要太勉強去將自己改變成某種人。

當然,有個性的人總是吃虧的,特別是在職場上。

又在廢話連篇了。

其實不需刻意去做些什麼,釘子碰多了,為了適應環境與情勢,你自然會變成那個你不再認識的自己。

可是本質,依舊不變,與你共存。

共勉之。

1 Comments:

Anonymous Jarod said...

It won't truly have effect, I suppose so.
airport limousine services | 14k gold chain | supplements for adrenal fatigue

1:1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