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04

吾愛

我愛貓,愛牠們的任性嬌縱,愛牠們的不服從,愛牠們古惑、霸道、小氣...但我最愛牠們的可愛,每當向你討吃時,那楚楚動人的眼神,直把我殺死掉。我將牠們擁在懷裡,感到很溫暖,從這段關係中,我找到愛。




Dragon


大白龍,貓女,是我搬家後偷偷瞞著家人買的貓,購買日期是2001 年4月18日,推前2個月,2001 年2月18日也就成為牠的生日。

買牠時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只是跟好友zz逛旺角時偶然經過寵物店,見到安哥拉貓大平賣,被zz拉進店舖內察看時傖倅買回家的。

也是多得zz的慫恿,我母才多了一個良伴,為平淡的日子平添不少樂趣。經常懷疑,她對大白龍的愛多於她的子女。

替牠取名為大白龍,源自作為父母的虛榮心,望子成龍誰個不想,我愛貓如命,牠們就等同我的子女一樣。

我希望牠健康成長,如龍一般威武。

但我母愛叫牠阿妹,漸漸我也跟她一樣喚牠阿妹。

阿妹是典型安哥拉貓,不與人親近,間中牠也會逗你玩,但撫弄著牠的時候,牠會突然張口咬你。屬反覆無常的貓種。

被牠咬至鮮血直流過幾次以後,我總算學精了,會小心鑒言辨色,不再成為牠利齒下的受害者

阿妹有阿妹的個性,我倒不會記恨牠對我的傷害。




Bo Bo


寶寶,男,2001 年2月16日出生,2004年3月中才來到我家,正式加入這個一家三口的家庭。

我愛稱呼牠為寶哥仔,或像日本人的親暱叫法,叫牠寶-chan。

阿寶不怕生份,很世界仔。但凡有陌生人來訪我們,牠都會發揮香港人好客之道,熱情地逗人玩。

貓逗人玩的技倆無非是在地上翻來覆去,四腳朝天踢踢腳扮可愛罷了。除了吃,牠們大多數時間都在睡懶覺。牠會逗你玩,那真是你的光榮。

安哥拉貓性好玩耍,牠不像家貓般跟人類親近,所以你也休想牠會坐於你大腿上,或跟你頭貼頭地膩在一起。

阿寶是安哥拉貓的異數,牠較熱情,與人頗親近。很多時牠會匍匐到我胸前,壓著我,要我親牠。這時我會給牠輕輕的一吻,然後用鼻子嗅嗅牠的氣味。

愛貓比愛人更深、更投入,我也有夠變態的。




“一山不能藏二虎”,牠們暫時仍無法建立友好的親近關係,也許期望牠們相親相愛根本是奢望吧!只希望牠們都健康快樂,盡享天年。



1 Comments:

Blogger 阿穎 said...

哇哇。。你有貓咪丫﹗有照片嗎﹖很想看看大白龍和阿寶的樣子﹗ ^.^ 我也很想要養呀﹐但是沒有時間可以照顧牠們。你好好疼牠們喲﹗

7:5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