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04

最愛演唱會



略述我對許冠傑演唱會的印象:

(1)簡單而華麗的舞台,由三個圓形組成,上面分別造了很有歐陸特色的圖案。最外圍平面的圓圈分佈了十二星座,中間的上面是羅馬數字,只標示出三、六、九、十二四個時間。最內裡的圓是個小舞台,沿邊放了富豪府第才會看到的陶瓷狗,石膏雕塑,茶几,電子結他...Sam笑言是不勝龐大的製作費而不得不將家裡的擺設拿來充撐,這應是個笑話,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而其後他所說的笑話,也同樣地撩不起我的笑慾。

三個圓形都可各自轉動,這比起只會昇起的舞台有趣而更富動感,而中間圓形的四周,更裝設了電子螢幕,歌者演唱時歌詞同時顯示,觀眾也就可以一起唱和。而我,當然不會這樣啦!

(2)吻不絕的夜。Sam不停地繞著舞台四周邊唱邊走,與一眾坐特等位的觀眾握手之餘,還來個"錫" 面珠,於是啜啜聲不停伴著歌聲纏繞耳邊,久久未能散去。也許我比較保守,竟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慶幸自己坐在較高位置,沒有看清楚被他吻過的臉,是否尚留一滴半滴口水於其上。沒法啦!誰叫我不是他的忠實歌迷。

(3)青春無敵美少女大曬冷。當晚整個演唱會的皇牌,除了兄弟許冠文許冠英以外,一大批青春少女如官恩娜、胡杏兒、楊思棋載歌載舞的精彩表演,算是頗有綽頭的巧意安排。其中胡杏兒的表現令我著實吃了一驚,想不到她會唱得這樣好,比起時下很多大賣青春的歌手要佳。此妹很有演藝潛質便是了。至於早前曾出現於螢光幕的Sam's Angels,充其量只是兒童合唱團罷了。當然,我這樣去批評容易,而且她們將來也會有所進步的,我現在寫的只是我當時的感受,沒深刻的意思就是了。

(4)搞笑鼻祖寶刀未老。許冠文依然是很會搞笑,其中兩個笑話令我印象很深:

-家吓離婚非常容易,唔似以前咁,以前離婚係人生嘅大事。依家?攞出$888就有謝律師同你搞離婚喇。(然後指住一對男女)咦,兩位如果今晚唔睇阿Sam,攞住兩張飛錢就可以去離婚喇!要四百蚊個D位噃,一百蚊位個D離唔倒婚嫁。

-以前D人長情好多,人地唔愛佢都重會繼續愛人地,關心人地囉!(然後唱出風中趕路人一曲):
披一身星塵,漆黑中起行,不管北風經已近,
看過你的信後,發覺你不快樂,信裏彷彿有淚印,
雖分手多年,都匆匆起行,越萬里路來伴你,
我愛你仍深,雖知身與心,你已交予別人。
唉!依家同以前好唔同,依家D人失戀會有好多怨憤,好似...(跟著唱出好心分手):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 
統統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

將所有以前美好嘅野都抹煞晒,冇晒感情...好多怨恨。

他說得好,現代人很會計算,也很愛計算,小如購物優惠,大如退休保障,甚至感情,都有公式可算。甚麼也計算過、分析過,永無死錯人就是了。當然,這只是很多人的想法與行為,不能以偏蓋全。

(5)我愛許冠英!許冠英獨唱了"蝦妹共你"一曲,與及他以認真口吻說出來的笑話,牽起了演唱會其一高潮時刻。一直覺得他很醜,五短身材,穿著起什麼來也很滑稽。然而聽過他唱歌以後,對於那雄厚沉鬱的聲線竟是異常著迷。我覺得他唱得很好,很動聽,完全不比Sam差。他也很風趣幽默,不停拿自己來開玩笑,惹得哄堂大笑,掌聲如雷貫耳。
那一刻我跟大家熱烈地鼓掌,不期然地觸動了內心深處的感情,非常感動。
當我熱烈地告訴同事朋友我的感受時,她們都半信半疑,不太相信我會喜歡亞英。

(6)沒有悶場,不堆砌笑話,買半斤給足十六兩,沒話說。
最喜歡聽那些四言、五言、六言、七言,歌詞饒富詩意的歌曲。如浪子心聲、印象、紙船、梨渦淺笑、世事如棋...都是很動聽又富意境的美妙樂章。我邊聽著,內心澄明,不像聽時下某些情愛歌曲那般哀怨悲慟。我不禁想,好的歌曲應該是這樣的,聽後可排遺負面的情緒,而不是要令自己更憤恨難過,讓人陷入得更深。將事情的負面情緒加以放大,很容易。

(7)繼續微笑旋律優美清新,結合著其他的勵志歌曲,構成演唱會的主題:大家忘記悲傷失落,勇敢面對生活,永遠"繼續微笑"。

總結說這是一場好看且散發正面意識的演唱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