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04

感懷

時常有一走了之的想法,
離開現時的生活環境,
到另一角度去,
開始嶄新的生活。
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
不多想將來的事情,
只是每天認真地生活著,
找尋一些觸動內心的感覺。

吃喝拉撒睡,肉體在運行著,
腦瓜兒卻間歇性地被掏空。
思緒飄得很遠,飄落靜謐的空間處。
那裡沒有聲響,沒有干擾,
內心一片清澄;
但欠缺思想,
沒有思念誰,
只有一片虛惘,
和灰濛濛的氛圍。

我脫離了現實,
從生活中逃出來,
但我什麼都沒有。
這時遇著溫熱潤濕的淚,
可以將我帶回生命的悸動中。
然而眼淚,
久違了。
這遍土地,已經乾涸了很久。

我像木頭娃娃,看著面前的你,
內裡空洞,失去感覺,
連笑容都變得僵硬,
彷彿一敲便碎個稀巴爛。

我需要一個烤爐,
將自己放進裡邊,
加熱,
溶解那冰封的心。

下一次,
它又在何時結冰呢?


後記: 今天走在大街上,忽爾有感,將想法寫下來,作記錄,也讓自己可借著再閱讀來剖析自己的內心。活著,我常有一種陌生感覺,無法投入,有時候甚至是完全的抽離。或許是過去所受的苦難,由於不斷隱藏累積,銷熔變質,最後以每月還款的方式作了結吧!只是這筆帳有多大,需要還多久,卻是一個未知數。但我一直在努力著,借美好的事情去排譴這種消極的情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