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你的愛可否長久一點?

看到照片中那樣子很可愛的松鼠狗嗎? 牠是我的表姐的愛犬,也是他們家裡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員. 牠的名字叫Mike仔. 我不知道這名字的由來,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問過究竟. 並不是對此不感到興趣,而是壓根兒地忘了. 怎樣也好,我們總會有個名字,總之牠不是叫阿旺或阿福便可以了,因為總覺得替寵物取這類名字的人過於隨便;而我,可是很認真地對待身邊的一切的人,故此我並不苟同這樣的處事方式.

大家千萬別被Mike仔那傻呼呼的樣子騙倒,而以為牠是很隨和 很容易相處的寵物犬,我初次跟牠碰面的時候,牠向我吠過不停,還撲上我的膝蓋並用力地咬了一大口. 表姐跟我打趣說她也許應該給Mike仔戴頂帽子,並在帽子上繡上'Don't touch! I'll bite."的警告標語,這樣就可以防止悲劇的發生,也省得時刻提防有人不知好歹地去招惹Mike仔.

後來隨著我到訪表姐家裡的次數增加,漸漸地我跟Mike仔變得熟絡起來,每次我一進門定必給牠一塊狗零食,牠總是狼吞虎嚥地兩三下便將它吃個乾淨. 可是我還是不敢撫摸牠,因為牠發起飊來可不是鬧著玩的,這可是性命尤關的事情,. 我可不想平白受到皮肉之苦.

不知經過了多少個日子,我跟Mike仔的關係開始有了變化,牠見到我的時候不再向我亂吠,反而是很興奮地撲過來用舌頭黏我的手. 久而久之,我們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親密更勝打得火熱的情侶.

貓狗的記憶也許不及人類優勝,但只要你跟牠們建立了關係,那牽絆是一輩子的,即使分開了一段日子,牠們還是可以憑本能將你認出來. 人類其實比貓狗無情,即使朝夕相見,情感說變便變,這刻你是他/她的心肝寶貝,下一刻你已經是發霉了的水蜜桃,最最現實不過.

我早已看透這點,除了跟家人的關係以外,其他的關係也不過如此;你願意拿出真心來跟我做朋友,那麼我們就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這人最大的優點與缺點均是太長情,而很悲劇性地,我所遇到的人有很多都是很健忘的,他們說得天花亂墮,連自己也被自己的話騙倒,到最後都是拍拍褲子 頭也不回地跑了.

故此,最信不過與最不可靠的生物是人類. 我願與貓狗朋友為伍,省得明月照溝渠.




Labels: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乜你對男人咁冇信心架 ? 有不愉快經歷乎 ?

11: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所謂的"保質限期"吧?!人人都有best before, 卻無從得知.

10:5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Stye, 我想你是早前曾曾留言的那位吧?!

我不是只對男人沒信心,而是對所有的關係都抱持不肯定的態度. 人心是最難測的東西,我可是因為自己的善良而受過不少教訓,故此現在變得有點裝備起來.

Flora,我喜歡你的形容,"保質限期"...哈,也許是吧!因為沒有打上確定的日期,故此我們才經常對一段關係感到失望吧!有了保質限期,至少我們能更好地操控自己的期望,失望往往是認不清狀況,期望過高之過...唉~

8: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做人雖非事事要迎難而上,但斬腳趾避沙虫之取態更不可取.

8:4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stye,我沒有斬腳趾避沙虫,我只是將對人的期望降至最低. 我們對人失望,是因為我們常對別人抱有太大的期望.

我還是很關心身邊的人,但我不太熱衷於主動去認識新朋友. 緣來緣去,只是任緣份而定.其實我們在這裡交談分享想法,也是種緣份喇. 我不會處處提防別人,我只會告訴自己,有天他們突然地改變了態度,甚至做出傷害到我的事情,我也不應感到意外,要以淡然的態度處之,因為人性就是如此...

9: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