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我的職業 - 離題篇

今天想談談我的職業. 我現在的職業是美容師 (beauty therapist), 但是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做按摩 (massage)與body treatment,所以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有點混淆了,不太清楚自己真正的職業到底是什麼.

我在澳洲悉尼留學約一年零五個月之久,考了7張文憑, 如下:

-Advanced Diploma of Beauty, Aromatherapy and Spa (achieved high distinctions in 99% of the subjects)
-Diploma of Beauty Therapy from NSW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Accreditation Board
-Diploma of CIDESCO Spa (grade not specified)
-Diploma of CIDESCO Beauty Therapy (grade not specified)
-Diploma of CIDESCO Aromatherapy (grade not specified)
-Diploma of ITEC Beauty Therapy (awarded credit)
-Diploma of ITEC Aromatherapy (awarded credit)

或許我真的應該多拿一張 massage的文憑, 或是考取CIDESCO 或 ITEC 以外的專業試, 如 CIBTAC, CITY&GUILDS, BTC 等...

說真的我是有點失心瘋了,絕大部份的人都害怕考試的壓力,可是我就是喜歡學習與考試,我太喜歡吸收新知識及挑戰自己的實力. 說到自信與否,我是很矛盾的,有時候別人多讚我幾句,我便會自鳴得意起來,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但冷靜下來又常懷疑人家的讚美是否都是些體面話,而真正的我並非如他們所説的那樣好.

就這樣不斷努力改進自己並同時不斷懷疑自己的能力直走到現在,我變得越來越貪婪了. 我開始希望自己能成為最優秀的那個,我想盡一切辦法希望能勝過別人,我希望自己的知識比別人豐富,我要做得比別人出色.

很多人都說我是個怪人,大抵上對於這樣的評價我是頗同意的,因為我對事物的想法跟別人不太一樣. 小時候很喜歡標奇立異,因為很想與眾不同,總想跟一般人存在著很明顯的差異. 也許就這樣久而久之,我變成了與其他人很不同的怪人.


有些人對我產生誤會,以為我是個完美主義者,但其實事情並不是這樣的,我不過是個典型的achiever. 我只想在這有限的生命中,盡量地獲取更多的智慧與經驗,盡量地豐富自己的人生.


要完成這個任務或目標,需要的是異於常人的毅力與勇氣,就像我毅然放棄所建立及擁有的一切,向未知進發. 這可不是個賭局,我也沒有什麼勝算,有的是只想在這時間的鴻溝中,曾迸發過那麼一瞬間的光芒.


哈,或許我是個夢想家也說不定,我的處事方式算是頗實際的,但我的想法卻是沒有邊際的.

Labels: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讀了1年半便考了7張文憑, 很厲害啊! 課程很intensive, 很辛苦吧.

喜歡學習是好事來的, 只要不是一味為了考試而學習便可以了.
像我自己便沒什求知慾呢...小學生時代還好, 經過香港教育制度不斷洗禮後, 變得恐懼考試, 什麼也得過且過, 更遑論什麼夢想.

出來工作後, 一直都是hea, 最大的"成就"算是去年的起心肝考了日文2級證書(不是為了工作), 然後又丟低了一段時間, 繼續hea...

總之就是懶蟲一條, 哈哈!!

9:4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1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Flora,這幾天工作較忙,下班回家後身心俱疲,故此沒有立刻回應你的留言,抱歉.

你會日語嗎?那真的很讚啊!本來我是想到日本留學的,但因為他們只用日語授課,要拿到日文2級證書需花2年時間,故此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念頭,但是日後若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學習日文,然後到日本讀一個短期的插花課程.

你太謙虛了,能花2年時間,專心致意地完成自己的夢想可不是易事. 所以我不認為你很hea. 說真的,hea或許跟大智若愚是雷同的,hea-ology日後或會成為一門學說也不定啊~呵呵~

對了,既然你已經學會了日語,那千萬要勤加練習,不要荒廢它,我有一個朋友,她曾經在少年時期習日語,後來更成為導師,可是她放下了日語達7年之久,現在她已經忘記了7至8成,那真是很可惜呢~

我在悉尼留學是學習美容/香薰/水療,因為我對美容有很大的熱忱,過去我是負責Sales and Marketing的,也是在這個範疇內工作. 哈,現在我可是對美容行業的每個運作也有點認識呢~

不要再做懶蟲了,快點成為蝴蝶在花間漂亮地飛舞吧!

8: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曾打算去日本學插花?wing san真的很好學~~
我覺得好學的人,心境是特別年青的!

我可不想忘記7至8成呢, 很浪費...被您這麼一說, 看來是時候再次pick up我的爛日語了.hee...

而我是一個普通的小文員呢, 中學時由迷偶像開始斷斷續續學日文, 是沒什壓力地學, 現在工作也不需要用到, 算是一種興趣吧!

10:34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Hahaha, Flora,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三分鐘熱度的,這也許是水瓶座人的通病吧!告訴你,當我唸預科時曾習日語,後來因為高考的沉重壓力而終止了.對於日本,我可是有很深的情意結,我喜歡那種急速的都會步伐,給我一種很dynamic,不斷向前的感覺.

我這個人就是很喜歡給自己難度與壓力的人,常希望不斷改進而超越自己. 這種性格有時候給身旁的人很大的壓力,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被比下去,正所謂'相形見拙',故此相信恨我的人也不少喇~

其實我學習插花已有一段日子,輾輾轉轉總算完成了高級程度,離港前跟好友'挨打羊'到日語學校學習新派日式插花,被那種淡雅的感覺深深地觸動,故此便有了到日本學習插花的念頭.

哈,你應該也從我的文字中隱隱地感覺到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吧?!從世俗的眼光中去看,就是不切實際,充滿夢想的人吧!我最害怕的不是失去所有,而是整個人因為生活而變得麻木,故此不管人家怎樣看我,我還是會以這樣的方式繼續活下去...

你可以因為迷偶像而發展出一種興趣,繼而鑽研起一種學問來,這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努力啊!那麼日後我可是有個人可以請教一點日語的知識囉~:)

8: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興趣較廣泛,對很多事情都抱著好奇心, 所以每樣都會涉獵一點; 有些人則較窄, 只會獨沽一味(我便是這類). 你應該是前者吧? 我覺得有時3分鐘熱度也不算是壞事呢!

我曾經有一位朋友跟您有點相似, 也是夢想家來的, 再加上她天資聰穎, 又對自己要求相當高. 可惜時不與我, 由於環境因素和周遭反對聲音等等, 顧慮太多, 結果無法追夢, 卻走上不歸路...當然這是很極端的例子...

所以衷心希望您能夠珍惜和享受追夢的機會,加油!!我也會努力的~~

3: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跟我的好友和我愛上的人的性格很相像﹐ 或許是這個原因我一直也在這裡溜連。 很佩服你們的百折不朽。 或者成功這條路從來也是孤獨的﹐ 要耐得住真的非一般人能做到。 我祝福你以及我的好友﹗

Biony

12:07 am  
Anonymous Adolph said...

I totally match with anything you have written.
Cheapest Auto Insurance Companies | top rpg online games | types of lawyers and their salaries

10:43 pm  
Blogger rm501 said...

hello~ how are you? how's your life?
:)

12: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