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Totally Idiot!!!

又好一段日子沒有寫blog了,沒法子,為口奔馳,手停口停,多麼委屈與不願意也得為五斗米折腰. 過去的我雖不至於視錢財如糞土,但也衣食無憂,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從來沒有為錢而煩惱過. 但正如大多數人一樣,有些事情是非得到後來才會醒覺過來的. 現實雖是殘酷,但它教曉了我們很多事情;故此雖然我放棄了那份原本很好的工作,千金散盡才拿了幾張文憑,但是我還是覺得非常划算.

有失才會有得,有時候,失去一些東西,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成長的過程是漫長而沉悶了,何時能抵達彼岸,恐怕你我也不太曉得;但經歷給我們智慧,挫折磨練我們的心志,千帆過盡,驀然回首,我們會發覺所得的還是比失去的更多.那怕是痛苦的經歷,讓人流淚的愛情,只要那信念並沒有消失,我們還是可以從錯誤與黑暗中走出來,重新開始我們的旅程.

今天的我本來心情很壞,原因是老闆很無理,時常為了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來責難我們. 他是我見過的人之中最差勁的人,生性多疑,狡猾奸詐,不設實際,吝嗇又貪得無厭. 他最大的缺點是自以為是,而且從來不願意用心地聆聽別人的話. 我敢說他的溝通技巧是負值,即使他常口若懸河,大放厥詞, 他所說的每句話都是bull shit, 堆砌浮誇而毫無重點. 說了等於白說,聽的人簡直浪費寶貴的生命.

說真的,再說下去,也許我就能寫出他的100個缺點,不過中國人喜歡隱惡揚善,加上他又是我的老闆,雖然他是個Idiot,我還是得虛假及表面地尊重他,就此打住,讓想說的話吞噬於肚子內.

我相信他很需要得到一個很大的教訓,讓他知道自己的愚蠢及無能,那麼他至少有救,不至於永遠是個傻瓜.

今天我也學精了,對於他這種人,你所能做的就是儘量減少與他接觸,儘可能避免跟他溝通,他要是問你問題你也要裝聾扮啞,然後極速地開溜.

要不然他就會像抓到你的尾巴般死咬著你不放,像貓咪玩弄鳥兒般幾經折磨後才送你歸西.

今後我每天的目標就是get rid of him.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 san, 您好, 我是第一次留言!
很喜歡看您的blog.

您說的有失有得, 很有共鳴. 人總會做出各種衝動任性的決定, 中途卻會因失去某些東西而後悔, 變得懷疑和迷失, 這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不過我相信未來當您回望這段日子, 會很滿足自豪的.

加油!

8:4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Flora,您好!謝謝你的留言,分享及鼓勵.也謝謝你的厚愛.

我在想,你是否我認識的那位朋友呢?或是萍水相逢,偶然相逢的天涯若比鄰?

我會繼續努力的,你也是啊!每個人都應努力去迎接生活中的每項挑戰.

10: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應該只是萍水相逢,或者可說是路人甲一名吧!

其實我已忘了是什麼原因走進您的blog, 然後發現這裡文筆細膩, 分享很有趣和獨到.

能夠把自己真實的一面(不論是正面或負面)呈現出來,並非易事.至少我自己仍未能做到.

也謝謝您的鼓勵 :)

5:3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Flora,謝謝你的讚美,我其實是個怪人,所以所想所寫都非比尋常,呵呵~

8: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