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Such a man!!! Vomit...

氣頂!這世上怎麼會有這種狂妄自大, 滿身銅臭的[核突佬],整天不停在吹噓自己有多能幹多偉大,運氣有多好,全人類靠他討生活,彷彿地球是圍著他而運行轉動,那態度與氣焰,說真的實在讓我倒胃口!!!我嘔.....

此語言乏味,面目可憎之市井之徒,就是我的flatmate,西門慶是也!!!(如果我是信佛的,大概現在我會嗟嘆上輩子沒燒好香吧?!)

這西門慶,不熟絡的時候還像個人,交談多了才露出其真面目來,二字形容之,混球!!!

我這人算是頗有量度的,很能容納別人與自己的相異之處,然而整天不停地被迫聽著瘋子在大放厥詞,誰還受得了呢,今天我在想,要是你老兄再在我面前瞎扯,重複那說了數十遍的個人發跡史的話,我鐵定會丟他一句:Come on! 又是這些,你可不可以有點新意?

恐怕到時候他會氣得面紅耳赤吧? 反正我才不管他老兄高不高興.

對於他經常讚賞我廚藝多了得,人多聰明醒目,我一直也很不以為然,說真的我可不打算跟他做朋友,因為大家徹頭徹尾就是不同的人種嘛;我可不想整天在聽著人家在自吹自擂,說只需個多星期就可以賺廿萬.

我很想跟他說,你擁有更多的錢,你有多風光與我可干?難道你以為這樣便令我覺得你很了不起嗎?我早說過品德比錢財更重要,整天將這些事情掛在嘴邊的人,根本是個老粗罷了.

他又經常在我面前盛讚房東有多好,又說房東對我比其他的租客特別好,語氣帶有很重的暗示,這很令我反感,後來他又重複說了多遍,於是我只得回應說:你這麼欣賞他,你是女的就好了,那你可以嫁給他喇~

誰知他好像察覺不出我是在揶揄他,忍無可忍之下,我只得語氣冷淡地說,他有多好與我可干?你也很奇怪喇,這些實在跟我扯不上關係啊~ (對不起啊,房東,雖然你是個怪人但也畢竟是個好人嘛,但沒法子喇,只得犧牲你了...)
以為告一段落,可以不用再解釋什麼的時候,西門慶竟然開始透露他已經離婚,又不時強調[大把女人鍾意我,排大隊等我娶]...

我咄!!! 他這些言行真的很讓人[反胃],既然你有這麼多女人在排隊等你娶,你又為何要在一個根本不懂得(?)欣賞你的人面前尋求認同呢?恐怕只惹來對方的輕蔑與反感罷了...

我可不管他是否真如他口中所說般這麼富有(1年賺2百幾萬喎),但就他個人的品行而言,已經沒有相互溝通的必要...試想, 一個會說前妻壞話,又經常在房東背後說他如何被騙婚被妻子拋棄,最近又如果積極找老婆的男人,還算是個堂堂男子漢嗎? (他說東家長西家短時還說自己不是在說人家閒話啊~)

前兩天他還在吹噓親戚因為聽取他的意見而在股市賺大錢,我聽他說這起無聊話已經到達崩潰的程度,於是索性不給他任何反應,反正我才懶理他的感受...

昨天他需要開車到Hurstville處理個人事務,問我是否要搭順風車,我婉拒了,結果當晚他就不給我好臉色,經常以說話[單打]我...

[反轉豬肚就是臭糞],如此男人,[執到]都要自刎...(要是你是我,可能想法會比我更惡毒喇~)

以下節錄米蘭昆德拉的文章,因為這很貼切地形容我的感受...

『我知道你一向是個爽直的人,你自己對這一點很驕傲。可是,請你想想這個問題:『為什麼』要說實話?是什麼強迫我們這麼做?為什麼必須把誠實看做是一種美德?假設你遇到一個瘋子,他說他自己是魚,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魚。你會和他爭論嗎?你會在他面前脫掉衣服,好讓他看看你沒有魚鱗嗎?你會當他的面對他說你心裡真正想的嗎?你說嘛!』

他的哥哥沈默以對,艾德華繼續說:『要是你對他說實話,把你對他真正的想法告訴他,這意思就是說,你同意和一個瘋子進行嚴肅的對話,你同意你自己也是個瘋子。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正是這個樣子。如果你執意要當一個人的面說實話,這就表示你嚴肅的看待他。嚴肅的看待一件根本不嚴肅的事,意味著自己也要喪失自己的嚴肅,我啊,我為了不要嚴肅看待瘋子,不要自己也變成瘋子,就『必須』說謊。』

--SMESNE LASKY by Milan Kundera

Labels: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hunchunmama
hey sister, take care ar

12:2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You mean I should kick his ass? :p
How's you doing? It's been ages since your last call in Skype...:D

7:22 pm  
Blogger sa said...

哇卡卡~ XDDDD
笑死我啦~
呢個男人一定係自卑過度變自大,
佢咁講太睇少女人喇!
以為係女人都往錢看,
當佢透明就啱架啦!
Take Care~

10:4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Sa,thanks...我想用腳狂喘佢囉....

11:28 pm  
Blogger sa said...

喘佢咪盞貶低自已~
掟佢飛標啦,
唔駛掂到佢嘛~ :p

hey~ i really miss u ar!!
生活過得好嗎?

12: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算係好好忍耐力架啦!如果係我,就會將自己關響房唔出去「公眾」地方,無眼睇!

「 如此男人,[執到]都要自刎...(要是你是我,可能想法會比我更惡毒喇~)」

呵呵

4:1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nana, yup, now I always stay in my own room and spend the time on my own...haha...

7:2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