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Change in Life

初到貴境,加上功課考試繁重,三餐不繼,隨隨便便又是一餐,務求快快快,好騰出多點時間來溫習.

忙亂中便過了一個星期,獨自一人生活,脫離過往的生活圈子,間中也會想念起家人朋友,但對於新環境還是蠻能適應的.

由於澳元現正值強勢時期,每次當我想買東西時,總會有所遲疑,覺得物品的價錢過於昂貴,不欲花那些基本開支.

揮金如土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返了,現在的我變得錙銖必較,拘泥於那十元八塊,連買一瓶豉油也不太捨得.

也許你會說,這不像你呀,我才不太相信呢,沒錯,連我自己也不太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這種變化啊~

忽然很想將這個blog的名稱改為"我在悉尼的清貧生活",或是"反樸歸真,回歸貧窮日記",其實生活沒有這般難捱,只是這次留學花去了不少錢,沒有這種覺醒是不行的,我可不想一貧如洗,兩袖清風啊~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很懂得替自己打算的人,未來的出路是如何,我大概有個預算,但真正會怎樣,我可是沒有頭緒,也不太著緊.

我明白很多人會認為這樣欠缺周詳,但人生的意義在那裡呢,安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名譽地位愛情家庭?我這次留學,與其說是對將來的一種投資,不如說是找尋自己的一個過程.

有時候我會想,今天我所受的傷害,所有的難過都是自找的,我實在無須為了某些不重視我感受的人而傷心難過,我大可拂袖而去,頭也不回地昂首闊步.

我可以只想著自己,一切以己為先,任性地生活,然而這樣的我真的就感到快樂嗎?還是會比現在更難受?

從去年九月起,我一直難過到現在,雖然間中也會忘記傷痛,但惡夢還是揮之不去...

每次想起都悲從中來,記憶猶新,瀝瀝在目,聲聲在耳.

我不太懷疑別人的性格,結果為自己帶來最慘痛的教訓,我一直在想,我是活該的嗎?

但願我可拋下這一切,重新出發.

---------------------------------------------------------------

這是我的簡便晚餐 (真的非常隨便啊):


即沖湯,罐頭吞拿魚,麵包(表皮燒焦了啊~>_<)


某天到表姐的家裡,總算有頓"住家飯"吃~




煎餅


皮蛋乾貝豬骨粥


魚肉燒賣


雜菜炒米粉

Labels: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ister, miss you and take care... do remember that everything can start over again .... i miss you call due to at that time, my bb chun is having fever and i am rushing to see doctor ar...why not use skype ar...waiting to chat with you ar....chun chun ma ma

1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噢!
wing小姐,原來你已赴澳進修!
祝學業進步,早日適應環境!

路是人走出來的!
珍重!!

1:03 am  
Blogger C.Abaddon said...

唔怪得咁耐冇update~~ 會留幾耐?

努力呀! :)

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原來我吃的跟你一樣 麵包加罐頭湯 這餐單我已吃了兩天

3:16 pm  
Blogger sa said...

恭喜妳,妳已踏出找尋自己的第一步,加油,我會為遠方的人打氣(真的~),做人最難就是面對自己,現今社會裡,大家都背負著很大的袍服、很大的壓力,最後連做人的基本需要都忘了,雖然我們不是經常見面,但我是會想念妳的,有一個能悉放自己的機會是很難得,好好享受那留學的日子!簡直才是福~

3:28 pm  
Blogger sa said...

更正:係簡單, 不是簡直~ :p

3: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乜唔係學趙生咁講, 將個blog改作「我在悉尼丟掉了LV -- 一個港女的自白」咩?

唔係好得喎你 D 晚餐, 咁即食... 不過要好廚房基建係需要時間就真... 幾時有廚房用呢?

5:4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My dearest sister chun chun ma ma, sorry that I missed your b-day ar...I will invite u to dinner twice when I am back to HK~:D

長人叔叔/sa,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blessing. I will try my best gar la...Be the best and never settle!!!

Hi Abaddon, 我會留澳1年,明年九月才回來喇~我會加油的,為亞洲人爭光~(there's drama that I will talk about later on, regarding to the school life)

思存,如果我將個blog改作「我在悉尼丟掉LV -- 一個港女的自白」,恐怕會觸發網絡暴動噃,俾人洗版都有之~雖然,哩排我一直都好高調~:p

2:11 pm  
Anonymous Baldric said...

Quite worthwhile piece of writing, thanks for the article.
download puzzle games | pc games | easy games | full pc games | free for gamers

5: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