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如果我就這樣孤獨地離開......

數分鐘前,我經歷了一場性命攸關的災禍,然後我想起這首歌......

(留給最愛的說話)

可惜果個落雨嘅晚上
果條濕滑嘅公路
果個粗心大意嘅司機
令我唔可以趕來呢間咖啡室...
親口對你講一句"我愛你"

尋常的夜,下著微雨,馬路並不濕滑,我剛從超市出來,如往常一樣橫過馬路,準備走回家裡。

停在附近,距離我的身邊約有一米多的計程車突然急速倒後,差點便撞上了我,那差點的距離,是我那反射神經所引發的本能反應,促成身體的急速移動而造成的。

沒有那一跳,我真不敢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倒車的速度快得讓我無法即時思考太多。

千鈞一髮之間,我避開了死亡的威脅,於是我感謝了主。

我的腦袋空空的,忽爾感到很孤獨,因為死亡從來都是非常孤獨的事情。

如果我就這樣死了,你會想念我麼?









至今心裡仍留有餘悸......
(我寧願你們忘記我,那麼我的死就不會讓人難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人生有太多的掣肘,很多時候連選擇怎樣做的自由也被剝奪...)

可笑的是,更多的時候,我甚至忘了自己仍活著,就像一具屍體,努力地扮演活人般滑稽。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心一點啊!!!

11: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心D啦~~突然甘感觸?

8: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好危丫,好彩妳無事咋,以後要小心d丫,如果妳有咩事的話,丫"SK-II喵"點丫? 我都仲未谷紅佢... ...

10:30 am  
Blogger tungpo said...

嘩!

2:53 pm  
Blogger 小丑 said...

仲會跳開,即係死期未到,有排妳捱呀。諗咁多做乜,得快樂時且快樂。

7: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能夠好好努力生活每一天, 又那怕不如意的事在自己身上發生呢?

又或者妳大可貼多些自己的生活照, 等多些人能夠溶入妳的空間, 那麼只要你一日不寫, 我肯定會有很多人惦念妳.


尉藍天空中的一片浮雲上

8: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10: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提起的士, 想問你之前"的士開門"事件結局如何? 我的朋友們都很關心呢....

7:2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沒事了...\(^_^)/

9: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越接近死亡才懂珍惜生命,但是這感覺很快忘記匕。

7: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