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最後,所有人都走了.....」

「最後,所有人都走了.....」

當大家仍未離去,我早各位一步先離開這裡;

一直以來,我因為事業及感情上的問題而利用這地方寫寫文章,以排解鬱悶的情緒,而現在是時候結束長假,好好地思考未來的路了。

人生有多少個輝煌的日子?放慢了腳步的我,該努力地迎頭趕上,用心工作,唸個碩士,跳Funky Dance,學會游泳,懂得放手......

沒有太多的時間,轉眼便又一年了,我決心不再浪費往後的光陰,好好地生活,快樂地笑,只跟喜歡的人消磨時光......

沒錯,我必須坦白,我並不完全認同別人的想法,我有喜歡與不喜歡的人,我在別人面前從不表露厭惡,總是很親切殷勤。

我不是存心欺騙大家,只是我不喜歡讓人失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小時候老師常提點我們的話,至今仍烙印心中,不因歲月而褪色。

謝謝大家過去對我的讚賞及鼓勵,在這段日子中,你們的支持鼓勵,確實曾溫暖了我,讓我有過很快樂的時光......

但畢竟美好的日子總有流逝的一天,走到這裡,我打算暫停腳步,看一看周邊的風景,盡情呼吸新鮮的空氣......

就以徐志摩的新詩,作最後的餞別: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早前看周慧敏的演唱會,她說過以下的一段話,令我不禁流下感動之淚:

這次演唱會的宣傳口號是:因為愛,所以回來;而我很感激歌迷在網上回應說:
因為愛,所以等待。

或許這世上不曾有過小王子這個人,也沒有獵人、雞、狐狸及玫瑰花,但我曾經是玫瑰花,在懂我的人的心中,曾經嬌縱地縱放過......

保重!後會有期!送上由衷的祝福。

因為愛,所以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