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The Graph

開blog初期常留意著網站的瀏覽人次,看看有多少人來看我所寫的東西,後來寫著寫著,便沒太留意這些數字了。

對我來說寫blog是一個反思及記錄生活體驗、從中學習及改正自己行為的習慣,我由早期瘋狂的沉迷,到其後開始比較能克制自己的欲望,當中又不經不覺地過了幾個秋。

昨晚好友Sa問及我某件事情,得悉此事後我感到些許的吃驚,沒想到阮玲玉死前那句「人言可畏」,到今天仍可淋漓盡致地形容某些不為世所容的狀況;最近互聯網風雲色變,所有不正常與正常的,合理或不合理的,好的與及壞的,太多紛擾人心的事情。

而我所尋求的,只是想在這裡和大家談談天,分享一下生活體驗及感受,同喜同憂並互勉之。

畢竟很多事情都擔心不來,多想亦無益,人家怎樣看我,我實在沒法管得著;只想多點感受生活,時常反省己身,盡量減低對自己及對別人的傷害。

親愛的朋友們,要是我錯了請指正我,這樣我才有改善的空間囉~

小學時的數學老師周老師就曾說過:「以銅為鏡,可整衣冠;以人為鏡,可知得失。」這幾句說話,我覺得受用無窮。

1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銅為鏡,可正(整)衣冠;以人為鏡,可知得失

10: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y 唐太宗 !

11:0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Yes Yes! 老師寫整不是正啊...難道她弄錯了...?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s, she's wrong. Let me find the whole phrase from internet & get back to u .....

11: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唐太宗曾說過「以銅為鏡,可正衣冠,以古為鏡,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知得失」。

Source : 名人雋語一百句

11:27 pm  
Blogger DoA said...

Winki,我近期的訪客人數也大增,相信原因一樣吧。某年青女子把她在生活和感受上網了,惹來一眾網上狼狗爭相邊看邊罵,她的blog有四個連結,其中一個是我,一個是你,就這樣,那些不滿足又好奇的狼狗有部份跑了過來。

我說部份,是因為留言也有數百個,狼狗真的很多。這個有機會發展成另一個巴士阿伯故事。

8:07 am  
Blogger . said...

你的点击率好高啊.

9: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ki是否講緊"c"事件呢...
其實網上被人公審真係幾恐怖,尤其係女仔,出聲又死,唔出聲又死,唯一方法都係避下風頭好過..

10:00 am  
Blogger Carrie said...

人言可畏,相信更會變本加厲。

說真的,寫blog或是為自己作個紀錄,或是為與人交流一下,針鋒相對為何?

10:3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stye11所提供的資料,也許周老師是記錯了,或是筆誤也未可知...

公國啊,此事我也是從朋友口中才得知,誰是誰非我都不想多說了, 這只讓我想起聖經裡面的故事: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位在行淫時被捉拿的女人來到耶穌面前,藉此來挑戰耶穌,想找把柄控告祂。耶穌第一次在地上寫字以後,站起來對文士和法利賽人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約翰福音七章53至 八章11節)

我既是罪人,也不會定別人的罪,只要是不損害別人的個人行為,我不會公開地表達意見。

有時候我以為自己所做的事情很合乎義理,認為某些行為是過份及不正確的,但卻發現當中存在著灰色地帶。

之前因為某件事情,我被別人誤解了,認定我是在搬弄是非,揭人瘡疤,而在我個人來說,那是良知的驅使,讓我不得不作聲去阻止悲劇的發生。

愛一個朋友,是否就該死忠地維護她呢?即使明知道她的行為會傷害到別人?

我不能夠埋沒自己的良知,寧願受盡千夫所指,也必須站出來阻止這事情的發生。

而到了今天,我對這些誰是誰非的事情已經非常冷感了,除了牽涉到關乎公德心的事情外,對於一切爭議我都不作聲,因為真正理性的討論已不復存在,有理不能服人,人們的自我意識太強,耳朵及心都關得緊緊的…

我只盼望一個融洽的社會,只要大家開開心心地生活便好了。

IT狂迷朋友女,Carrie,是啊,普天之下已沒有淨土....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ki你好叻呀, 恰當地運用聖經既道理來令人慚愧,我相信d人睇完呢段文章之后(如果有能耐睇晒,真係幾長呀),一定會對佢手下留情既..我覺得你先至係真正幫到佢^^

7:4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BuBu, oh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IT狂迷朋友女,太過獎了,我信神,因為祂的愛照耀眾人,在黑暗中帶來光明。

聖經是一個寶庫,凡是人無法解決的問題,就交給神吧!雖然我也有使壞的時候,但良知讓我勇敢地面對自己陰暗的一面......

一起加油吧!世界縱是不美好,但我們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啊~

:)

11:13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千秋功過誰能定。遲早會忘記的,不如就今天去忘記,反正將來大家都會覺得今天很幼稚。

12:3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到最後,原來是一場鬧劇...

12: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