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Reverage is meaningless - We kill and being killed

Reverage is meaningless - We kill and being killed. No one survive or we don't need to survive......

What we need is love, but love will decay, just like the flowers.

And love is less tangible than our tears and sorrow.

Days passed and love deteriated......

公主復仇記舞台劇又再重演,幸好我沒有錯過了今次的演出。

跟電影相比,舞台劇的表達方式是折然不同的,編劇黃詠詩將電影的精髓完整無遺地搬到舞台上,當中加插了一些惹笑的對白橋段,配合舞台劇原有的誇張式演繹,給予顧眾很大的震撼感。

劇中三位主角,梁祖堯、彭秀慧和黃詠詩的演出非常精彩,演技精湛,令人目不暇給。其中以梁祖堯之表現最為出色,一人分飾數角,既是壞情人阿Ken,又是餐廳侍應生,轉眼間成了腳底按摩師傅,或是在街道上巡邏的警員。

最令我讚嘆不已的是他扮演女主角陳蕙貞所飼養的寵物犬,演來維肖維妙,讓人拍案叫絕。

在不足一百尺的地面演出數十個不同的場景,僅靠三組木製層架的組合或位置的變更來達到轉場的效果,實在是非常厲害的舞台表現手法!通過演員在對白方面的提示及富有表達能力的肢體語言,我們的幻想力開始啟動,於是茶餐廳、電影院、大型超市、樓房內、天台上、足沐中心等等場所都活現在眼前,虛則實之,真假難分。

個人很喜歡公主復仇記這個故事,喜歡它的配樂、故事的內容及意義。

有些東西你愈去思考,愈能參透當中所存在的意義,只有愛情,你愈去想,卻愈是偏離重點,愈覺迷失。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童話,童話只存在於人們的幻想中,跟現實是完全沒有關聯的。

愛情是有時限的,愛情不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門匙。弄不好,它甚至可引領你到煉獄去。

類同地,借著愛情不一定就能通往婚姻之大門,愛情是一種追求,婚姻是一種關係,沒搞清楚這點而有所得著的人是幸運的,而到最終焦頭爛額卻只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王子,只有扮王子的仆街;而這個世界亦沒有公主,只有自以為自己是公主的巫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所相信的東西變得愈來愈少了,包括愛情;或許愛情只是一種消遺,而自己是拿來被消遺的對象也說不定。

不管是拿人家來消遺,被人家拿來做消遺的對象,又或是互相拿對方來消遺,這種千絲萬縷、欲斷難斷的惱人關係,依舊纏繞著你與我,直到永生永世。

祝大家好運啊!我都早已死過十萬八千次了......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的設計,很有日本恐怖漫畫家伊籐潤二的繪畫風格,充滿鬼魅的味道。:D

(趣事一樁:謝幕時Pooh B很大聲地嚷著,說我和彭秀慧長得很像,樣子簡直是一模一樣,或許這話連彭本人也聽見了,所以不時地將目光投過來,讓我很想立刻在地上挖個地洞...)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您好, 偶爾路過呢.

今次公主復仇記的re-run我也有看呢, 真的十個讚! 演員在如此簡單的場景上靠著肢體動作已能讓人感受到場景的轉變, 不容易啊~ 還有那配樂. 是令人一聽便會記得的旋律, 成功呢. 娃娃裝也令人真切的感受到"公主"們間的女生心理.. 好一個紅黑的組合啊.

順帶指點一些錯處: 男主角是梁祖堯不是彭浩翔啊! 梁祖堯是W-創作社的成員之一呢, 之前也有在何韻詩的梁祝下世傳奇中當主角, 遲些他的個人劇"攣到爆"也會重演呢. 他的戲都值得推介啊. ^^

1:2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照相本您好!哎呀,由於我是從別的網站直接抄錄名字的,所以搞混了,謝謝指正錯誤啊~

攣到爆的重演我也會看的,而且已經購了票。

很期待啊~~~^_^

10: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彭小姐不是聽到我的"叫嚷"吧(不是那麼大聲吧), 只是她也察覺到有一跟她相貌相似的觀眾呢..

另黃小姐&彭小姐都將有劇上演,有興趣嗎:

"29+1" - 在彭秀慧於首演時missed了, 幸好將會5月重演!! (走進三十, 一種女孩時代永遠無法知曉, 既複雜又單純的心情. 這是徘徊在真實與虛幻, 現在和過去, 愛與痛的......一齣戲. ~ from http://98.to/29plus1}

"一粒金" - 黃詠詩新作, 四月尾至五月頭演出

5:5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Pooh b, 哎唷,鎖你呀,我說你(很大聲地嚷著)是有點誇張喇,呵~(以笑遮醜,萬試萬靈...:P)

看啊看啊~預埋我啦~謝謝!^_^

6:28 pm  
Anonymous Osborne said...

Thanks for this article, really useful piece of writing.
St. Albert real estate | success definition | Woodbridge real estate

12: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