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喪失

中午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戲首已哭得死去活來,內心湧現澎湃的悽楚感覺,彷彿體內有個蓄水池,用來盛載著眼淚,而就在那刻,因過滿而溢出;此時,內心的雨亦如暴風一樣猛烈地狂瀉而下,災難一發不可收拾,只能靜待退潮的一刻。 

邊看邊哭,我讓熱淚沿著衣領,經過雙頰,滾落到地上,逐漸在腳下匯成一個水潭。

過於感性的人其實是絕對不適宜看悲劇的,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畢竟是件非常沉重的事情,明知道故事是虛擬出來的,但看的時候全副心思都傾倒在戲內,於是主角的悲痛就成了自己的痛,那感受之深,跟常人比較可以是數倍、十倍之多。

數年前看日劇「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時,眼淚一直無法止住,後來索性用毛巾抹眼淚,結果還是得往返數次,走到洗手間去扭乾那浸滿淚水的毛巾。

淚水無法灌溉枯乾的心,沖刷掉那深沉的痛楚,它只能透過閃動的亮光,反映出落寞的容顏;情況就像對著乾枯了的仙人掌猛灌水一樣,水並沒有滲進泥土中,它只是靜靜地流過泥土的表面,然後寂寞地消失在視線的範圍內,永遠與黑暗共存,直至被溫度蒸發掉。

那麼我為什麼仍要痛哭流淚呢?連抒發情緒的餘裕也沒有,我讓肚子空著懸著,這種傷害,甚至自然得如同大自然規律般,彷彿在磐古初開之時,它早已寫進生態裡,像日出日落,花開花凋謝,並沒有人會詫異於它的發生與終結。

曾經有人說過,只有好女孩才會寫日記,壞女孩是從來也不寫日記的。

壞女孩嬌縱、野、不聽勸告,然而她卻沒有錯過了生命的每一刻。即使最終不是美滿的結局,卻也無悔此生了。

好女孩用心地生活,勤勞地寫日記,卻錯過了所有,她甚至沒有為自己好好地活過。

然後好女孩有兩種選擇:

(1)繼續為他人而努力生活,逐漸望著自己的整個人生不斷地喪失,最後什麼也不剩下來。
當自我意識都不復存在以後,她就成了世上最捧的機械人。

(2)在沒人察覺的情況下,找個沒人發現的小島,徜徉在花海中,用她的鮮血染紅那片土地,驟來的雨沖刷掉她所有的悲傷。

她和大自然結合在一起,永不割捨,並化作春泥,好讓繁花長得更美。

5 Comments:

Blogger XexeX said...

妳睇電視版定係電影版?

電影版向醫院接吻果段好感人呀,真係睇到想喊。

不過整體黎講電視版好D

4: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冇睇噃...
因為明知睇呢d戲, 一定會喊.
平時已經喊得多, 已經唔想再喊.
喊完又內心戚戚...
不如睇d開心既野, 等自己開懷咁笑仲好吖~

12:0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Xexex,我睇有線電影台,戲首津子無意中發現那盒錄音帶,然後聽到亞紀嘅嗰段獨白,已經令我哭得肝腸寸斷喇...

Sputnik,我成日都告誡自己唔好睇咁多悲情片,但次次都明知故犯,算啦,當做幫自己個蓄水池放吓水,等佢唔駛氾濫成災都好......

新春不如約埋幾位好姊妹去睇齣笑片,笑餐飽都好喔~:)

12:02 am  
Blogger 阿穎 said...

我看了電視劇版 太感動了啦
如果很會流淚的人 要準備好毛巾噢
嘻嘻 ..
我想你一定會喜歡

9:2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阿穎,我不會看喇,因為不想掉眼淚囉~
哭瞎了就糟喇~

9: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