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奔走的人生

太累,壓力太大,會不想吃;錯過了吃飯的時間,就更不想吃了,只是總得吃點什麼,否則無法應付接踵而來、排山倒海的工作,於是大口大口地吃,吃出了辛酸與眼淚......

我的口是苦的,心也是苦的,不知從何時起,每天早上都有突如其來的工作,必須在非常短促的時間內完成。偶爾發生還可從容應付之,然而長期在這種狀態下工作,一切心力都會被磨蝕淨盡。

開始覺得自己已變成一個空殼子了,內裡空空的,只有無聲的靜默,是什麼剝奪了我的感覺,取走了我的快樂呢?我想了又想,最終還是在極度的疲累下讓疑問變成黑夜的風聲。

朋友來電邀約,剛巧情緒跌至最低點,於是說了晦氣說話。

我說:「要是那時候我還在生就出席吧!」我真的非常忙碌,忙得連吃飯如廁的時間也欠奉,可是朋友死纏爛打地不停致電邀約,還選在上班的繁忙時間,令我非常非常的難受。

下午忙裡偷閒小休了一會,可是頭一直在劇痛著,痛得我無法集中精神去做事;吃了成藥卻並沒好轉,意志消沉,真想一走了之,什麼都不管了,什麼都不要了,就讓我孤獨地死去。

然後在快將下班以前,被同事纏著替她解決她的難題,結果在劇痛下強顏歡笑,這樣又花去了我一個小時的時光。

從未試過有種生命在急劇耗損著的感覺,才一晃眼間便已到週末,稍不留心,十月又過去了,意識卻還停留在九月中......

看完了哈利波特的【混血王子的背叛】,J.K羅琳仍是最會說魔法故事的媽媽,只是對於登不利多的死,心裡有點難過...

容易為了故事角色的不幸遭遇而落淚,我有我的感性,也有我的冷酷無情。

電車男的好運氣,也許每天在想像不到的角落裡一再地重演著,然而我非男性,卻也不是電車女,故此不太清楚那種感覺是怎樣。

幻想太多有點不設實際,沒有幻想,生活又顯得無聊;到底想怎樣不要問我,太多人關心有時也是件慘事。

最忙的時候被問及工作前途與感情問題,任誰也會找狂吧?我自知做得不好,但現在我沒有時間想太多有的沒的,時間是會過去,沒有找緊時機並不一定就是我的過錯,怎麼總被說成是自己在坑掉自己的人生呢?

人家認為我不懂替自己設想,但他們又想我怎樣,難道要我真的作出徹底的改變嗎?在我還沒有做出充份準備之前,就這麼拋開一切,孤注一擲嗎?

很累,想停下來什麼都不去想,也許很多事情都有所謂時機的問題存在,錯過了時機,我的損失或許是一輩子的,但一輩子有多長呢,一眨眼間便一輩子了,想太多做太多考慮太多有用嗎?

就連開心高興也沒真正擁有過,我們的一生便過去了,而且還帶著莫名其妙的惶惑......

我在胡說八道,但疲憊直穿心底,連靈魂都被磨平了,寫這麼一大段似是而非的話,最多污染了看的人的心,但總比跟人訴說來得暢快。

其實我不喜歡與人說心事,因為我較自我,不聽忠告,牛脾氣...

但我不介意朋友跟我說心事,因為我喜歡聆聽多於訴說。

在努力尋求休息中......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況持續,不如轉工吧!

總會捱病的。

或者是調節一下工作態度。打工是為了吃飯。為了工作而不吃飯,是天理難容的啊!!

5: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們改變不了環境,
但卻可以改變心態!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9:5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哈,我經常往山裡跑,投入自然的懷抱中喇~只是最近都有點精神緊張,因為工作壓力實在太大...

會好轉的,因為任何事情都有其終結之時...

Longman,你好,沒錯心態可自我調節,但目前我的狀態是無法控制我的心態,工作趕忙得無法安靜下來想事情,如箭在弦上即將發射般...最難受是不停地在rework,工作的大部份時間彷彿都用在rework上...
要放個長假期了,然而我的人生也正在Long Vacation中...

9: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dear, 很多時我在工作上亦覺很委屈,總覺得平日受埋受埋的氣及無埋對待,終有一天會成cancer, 那不是太不值嗎! 日子總是要過的,與其愁眉苦臉,不若開開心心,才是對得起自已. 我就當自己做小姐吧,老闆買我鐘,他要rework便rework,無謂上心,反正我不覺得人應放工作在第一位.
你是重要的,欠缺了你便不是gathering了,所以我們要確保你能出席嘛.
Cheers, ^^

12:2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蕭小小,我會謹記著你這番話的~共勉之~

1: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