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05

零星之片語

專業姊妹、化妝、擺脫自我、討你厭

如果有超級姊妹選拔賽,相信我定能問鼎冠、亞、季軍;屈指一算,我在這方面已有七次以上的經驗(仍在努力回憶正確次數中,苦惱...),其中有四次當婚宴的司儀,一次當伴娘,這次適逢兒時友伴結婚,我更充當了伴娘及新娘母親的化妝師,也替其他姊妹化妝;不過自問經驗不足,加上沒有接受過正式訓練,故此充其量也只可說是在專家面前班門弄斧罷了。幸好各人並不介意我的手藝拙劣,滿口讚美之詞就像給我打了支強心針一樣,讓我更放膽地在眾人面上〔塗鴉〕,充分地享受了化妝的樂趣。

較早前在這裡提及過,我很喜歡化妝,尤其是替別人服務,因為自小便愛做一些講求手藝的工作。

喜歡投注所有時間與心力去完成一項事情,因為在那一刻中,我可以脫離這個我,並以我以外的另一個形式存在著,享受那不受任何事物所束縛的感覺。

或許每個人對自己都是又愛又恨,恨自己的不完美,而愛自己則是天性使然,若這方面過份強烈時,人便會變得自私自利,損人利己,人格失矣。

撫心自問,開始非常厭倦這個自己,日子雖過得不錯,但對於生活卻有很沉重的無力感,我承認自己缺乏決心,軟弱腐敗,信奉主的心不夠堅定。

但我從沒有懷疑過衪的大能,我相信衪主宰了我的生命,就跟衪主宰這個世界一樣,衪明白我內心的痛苦,知道我在糊里糊塗地過活。

生活其實應該簡單一點,但我要求太高,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而在每次達成目標以後,那滿足的喜悅太快從身上溜走,生命便變得愈來愈無趣。

我很努力地勸說自己不要抱持這種想法,但我真的非常討厭自己,覺得每個人都很好,就是自己非常非常的糟糕。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在你眼裡變得這麼討厭?因為你,我也開始討厭自己,恨不得狠狠地掌摑這張臉,因為它得不到你的喜愛,它讓你皺眉,惹你嫌棄。

很多次,我想下定決心,今後不再愛任何人,傷心地老死,我想用最激烈的方式去懲罰自己...

因為,我惹你生氣,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知道,留不住你,是因為我不夠好,我沒有好得讓你不願意忘記...

想像面前有個懸崖,我就這樣睜著雙眼,縱身一跳,跌至粉身碎骨,肝腦塗地...

在失去所有知覺的前一刻,想起那段美好的時光,於是臉上不經意地展露了不搭配的燦爛笑靨。 

5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感情這回事,根本小丑就最沒有資格去談。
但,告訴妳,男人離開妳,並不代表妳有任何問題,也不是誰的甚麼錯誤。
沒有理由,只因為小丑也是這種男人。
請相信我,然後繼續快樂的生活。

那天,重看去年中秋的照片,短髮的妳比較有性格呢。

對了,小丑跟本就喜歡短髮的女人。

12: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啊...
可能是男人他自己有問題呢...

1: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也不太清楚妳的往事, 也不知誰對誰錯。
不過舊時已過, 一切都變成新了。

也請妳不要時常沉醉於精神自虐的感覺中....


啟示綠 21:4  
神 要 擦 去 他 們 一 切 的 眼 淚 . 不 再 有 死 亡 、 也 不 再 有 悲 哀 、 哭 號 、 疼 痛 、 因 為 以 前 的 事 都 過 去 了

希望神不斷的安慰妳
也希望你信得過神,放心由祂背着妳向前走!!

7:05 pm  
Blogger 凱西 said...

wing姐有沒有考慮要加入化妝師的行列呢?

感情的事,我很想用一句話比喻:
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Wing姐,你要活得比他精彩哦~

11:1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是嗎?你認為我短髮顯得更有性格嗎?但我現在都甚少注意髮型的好壞了,故此才將頭髮束成馬尾巴...

咁好嘅,有時間重看舊照片...

另,沒有理由的話,那離去的決定是怎樣形成的?不是占卜問卦去做決定吧?

..............
男人沒有問題,是自作孽罷了...

..............
Jay,是他揀錯,想錯,愛錯才真,我爛得要命,人家可沒過錯喇...

真的,這樣想會好過一點,至少在我而言是這樣...

Edward,謝謝你的安慰,我這人也滿情緒化的...

企鵝妹,心情不好就當是排毒囉,排出不好的情緒,讓心騰出空間來放置更珍貴的東西...

瑪姬,你所指的是什麼,可以多說一些嗎?

1: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