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怕死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怕死,怕生癌,怕寂寞,怕老來無依,怕熱情最終化為死水,即使喝了忘情水灌下了孟婆湯仍然心有戚戚然,千絲萬縷的感情瓜葛,比老樹盤纏在一起的根更糾結且錯綜複雜。

我常有一個憂慮,擔心自己會生癌,尤其是那次跟朋友去學習紫微斗數,某日課堂中,老師說到某宮位出現災星將容易患上癌病時,恰巧我的命盤就有這種情況。

本來我也不太放在心上,於是嬉皮笑臉地告訴老師我的命盤剛好找到這粒凶星。誰知老師聽說後先說有解救方法(要看旁邊的星能否化解),然後詳細閱覽過我的命盤後,大喊:哎呀,糟了,看來是沒有破解的方法了...

頃刻又續道:我看你也不用太擔心,多做點有氧運動,定期檢查可防範於未然囉!

意猶未盡,再說:不怕喇!科技先進,早發現的話,能醫治好的機會會很大,買重危疾保險啦!有錢賠償病癒後可能還有賺呢!(餘句省略之)

真是既好嬲又好笑。

同學中有一女保險從業員,此時即熱誠地慰問,並向我展示手上的宣傳單張,說要讓我拿回去參考。

戲如人生,這刻令我深深領會到此話之精髓所在。

課後乘搭電梯離去,大家不發一言,非常靜默,然後有人帶頭說出安慰的話語:

-不用太擔心啦,現在很多病也能治癒的,做個小手術,之後多點保養身體便成了。
-是啦是啦,沒事的,老師都說死不了的,開心一點啦,不要在此事上鑽牛角尖喇。
-做多些有氧運動一定得。
-有病沒病都是這樣過的,放輕鬆點吧!
......................

我從未感覺到搭乘電梯的過程需要花上這麼多的時間,而大家又是這樣肯定地認為我將來必定罹患惡疾。

往事說完,說回現在,話說這幾天我的左胸一直在隱隱地作痛,於是我的疑心病又發作了,開始以為自己患了乳癌(其實患乳癌是不會有任何不適感覺的,只怪我在這方面太沒常識喇~)

愈想愈覺不妙,過了中午以後,我的憂慮已經轉為肯定的恐懼了,腦袋開始盡想著一些有的沒的之事情。強烈的孤獨傷心感覺進佔心頭,眼睛開始潤濕,想到幸好自己早已買了一份保險,可保障家人的生活,於是又有點虛空的安慰。

邊做著工事邊胡思亂想,直撐到五點過後開始有點理智缺堤了,於是我立刻去看醫生,一路上都在疾走著,結果走出一身臭汗來。

進入了診療室,醫生詢問過我的病徵後,叫我躺在床上讓她檢查胸部。

對於在人前裸露身體,起初是有點腼腆及不自然的,後來做多了類似的檢查,經驗累積多了以後,也就不覺得是什麼特殊的一回事。反正每個女性都擁有的東西,雖然各有不同之處,但基本的器官是一樣的。

唯一讓我感到尷尬的是,身上那汗滴,覆蓋了整個身子,我得奮力地抹去,才不至於失禮......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一個人的業力改變了...
命盤上的東西再也不靈驗...

3: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神已為你安排一個最適合你的人生, 只是人所不理解, 經過了快樂, 傷痛, 病患 , 離別後, 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行!?


傳 道 書 Ecclesiastes
3:1 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務 都 有 定 時 .
3:2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栽 種 有 時 、 拔 出 所 栽 種 的 、 也 有 時 .

3:10 我 見   神 叫 世 人 勞 苦 、 使 他 們 在 其 中 受 經 練 。
3:11   神 造 萬 物 、 各 按 其 時 成 為 美 好 . 又 將 永 生 安 置 在 世 人 心 裡 . 〔 永 生 原 文 作 永 遠 〕 然 而   神 從 始 至 終 的 作 為 、 人 不 能 參 透 。

3:15 現 今 的 事 早 先 就 有 了 . 將 來 的 事 早 已 也 有 了 . 並 且   神 使 已 過 的 事 重 新 再 來 . 〔 或 作 並 且   神 再 尋 回 已 過 的 事 〕

----------------------------------

人一出生, 只有一樣事情可以預知及肯定, 就是「一定會死」。既然是事實, 只是不知道限期...
為何不開開心心地去好好利用每一天!!?

我理解所見, 不要為你不確定的事所憂慮.... 否則, 心情會更不好, 之後又影響健康....(惡性偱環)
占卜之說, 只會為自己帶來憂慮, 煩惱......
為何不平平安安地依靠神去過每一天....!?
多與神溝通, 你會知道祂會如何帶領你走會一天...!

馬 太 福 音 Matthew
6:34 所 以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

既然已因信稱義, 已有永生, 就不要太害怕, 只要多為家人設想就可以!!

啟 示 錄 Revelation
Rev 21:4   神 要 擦 去 他 們 一 切 的 眼 淚 . 不 再 有 死 亡 、 也 不 再 有 悲 哀 、 哭 號 、 疼 痛 、 因 為 以 前 的 事 都 過 去 了 。


這句我好喜歡, 是老細給我的!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
ask God for some sugar
and make lemonade

12: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檢查做過後,醫生有何結論 ?

2: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打了一推說教的文章, 其實漏了最重要的... 祝你早日康復, 永遠健康快樂

4:03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好命,係叫我們珍惜;命賤,係叫我們努力。既然化妝可以變出公主,人力同樣可以改變事先安排的結局。
別怕,我們生下來就沒有失去過甚麼,只有不斷獲得,很幸福了。

8: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家又是這樣肯定地認為我將來必定罹患惡疾... hahaha ho ho siu!

多做運動, 定期檢查, 食得瞓得玩得~ ;D
Don't think too much...
「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Take good care yourself~

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命的人也有意外死亡的,而且也肯定為數不少。;p

那麼所謂生壞命的人就未必不能活到老了。

別想太多啊。傻瓜


亞維

5:05 pm  
Blogger Daisy said...

正如我響電話同你講,我跟本唔覺得你會有事,所以都費事安慰。

11: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