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My Puppet

在布偶課程的第二課中(本週六),我在導師阿琴的指導下,造了這隻像蛇又像蜥蝪的怪獸...

牠的名字是史太奇,順手拈來的名字,阿琴說最好是為自己製作或擁有的布偶或木偶取一個名字,那樣才更能增加自己跟牠們的互動關係。

說來有點玄妙,但這個跟鬼神之說並無關係,然而要用確切的文字去解釋也是頗為困難的,姑且將這種東西形容為觸物而生情,情物交融,從而達到相互轉化的情勢更容易明白些。

晴建議我造一條鱷魚,正好我也有此意,於是便開始製作了,結果製作過程因人與物之互動形成了變化,原本是想造鱷魚的,最後卻變成這隻獸。

這結果正好說明了情物交融、相互轉化這種現象的精髓在那裡。

解說:

史太奇的身體=飛機襪反轉底面(質感較佳)

四肢=絨毛鐵線(在關節位置打圈以作固定,但不索緊,留有一小圈,以增加其趣味性)

舌頭與背部的角=交纏著的絨毛鐵線(加重其立體感,及視覺之震撼感覺)

同學們的作品也很有個別的特色,我邊在用心地學習製作方法與技巧,邊觀摩別人的創意與巧思,更深深地領悟到自己不一定是最好的,也不需要是最好的,終生學習,也有空間再作改善。

思考太多,是我的老毛病喇~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好大條"嚴寫"... :P

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樣可兩獸合力演出!!

9:3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會努力創造更多的怪獸囉~:P

12: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