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忙亂日子中的思前想後

晚上十一時正,終於完成手上的工作,大老闆仍在其光猛大房內與友閒聊,此刻我的腦際即時湧現[苦中作樂]這四字。

這段日子非常忙碌,公事私務兩忙,已經想不起來那種懶洋洋、無所事事的感覺是怎樣的了,很想跟小Rac,Sam,嘶啞她們一起到海外旅遊,那怕是神洲大地,近如中山、珠海等地,亦想到那裡留個三五七天,好舒展一下身心,放鬆緊繃的神經。

憶起去年的東歐之旅,心情依舊興奮雀躍。這世上沒有更好的旅遊玩伴了,我深信除了她們以外,我找不到更投契好玩的傢伙,陪我一起瘋瘋癲癲、在老外面前旁若無人地扮鬼臉、嬉哈大笑,將東歐人對亞洲人的印象徹底地扭曲。

我算是個愛玩的傢伙嗎?很多人會有這樣的錯覺,源於我某些誇張及傾向於嘩眾取寵的行為。但我最清楚不過的是,自己並非樂觀開朗的人,更多時候愛自憐自虐,沉淪於那種傷感的情緒中不願抽身而去。

朋友喜歡以[炫耀式消費]來形容一些不需要的花費,例如到很貴但不好吃的店子吃飯,購買一些物非所值的名牌貨品,跟紅頂白地與人鬥消費能力。既有[炫耀式消費]一詞,也就不會少了[炫耀式自憐]。

這陣子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像我這樣貪新鮮又善忘的人,怎會有餘裕去憶及那些前塵往事呢?傷痛的感覺是如此的真實,但卻總是少了那份切膚的痛楚,也許是這些年來都將自己的冑甲打磨得很好,慣了堅強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無常,久而久之也分不清自己真實的反應與感覺到底是怎樣。

或許真實的我是個本性非常醜陋的惡魔,我假裝美好,裝作善良,實質是在混淆視聽,瞞騙眾人;我所做的一切,包括好的與及壞的,只是形象的一種展示, 而非源於心中的善意與愛。

沒錯,我喜歡想像自己的惡劣素質,甚至是連自己也不察覺的黑暗面,我也會經常性地思巧良久,以辨正的方法去探討自己的真實精神面貌。

當然,這是求諸於己的自省方式,目的是在防止別人因為我的任性行為而遭受任何情感上的傷害。我這個人有頗為惡劣的一面,因為較為自我,故常因無心快語而讓人家不高興,有時候更會傷害彼此的關係。

小時候還會因為想挽救一段感情而作出某程度上之努力,但年長了卻有了更新的想法,認為人的一生太匆匆,生有涯而人海中擦身而過的人又這麼多,犯不著為了保存一段已損毀的感情,而勉強自己跟對方耗下去。

Let it go.緣盡時便得分手,和任何人的關係也一樣,我沒有想過可以留住任何一個人,朋友與情人亦然。

我甚至留不住寶哥的心,至今我因[色衰愛馳]而被打入冷宮,無法得蒙聖寵,可以在夜裡侍寢......

只能每天趁牠睡得模糊時偷吻牠的鼻尖,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女色狼呀!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欣賞你時常敢於罪己!! 不過次數就多了一點... 哈哈

我也希望快快可以去個悠長假期,但不是一定如願已償!!

5:13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害怕死亡的人其實是走向死亡。

11:2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Edward,不敢當,與其欣賞我的話,倒不如崇拜我好了...(just kidding...):)

Joker,怎麼這句話這麼有哲理呢?

12:25 am  
Anonymous Melvin said...

This will not succeed in reality, that is what I think.
Louisiana tourism | sexy maids | landscaping

4:58 am  
Anonymous Ebenezar said...

This won't really have success, I feel like this.
what is itil | best private schools in miami | minneapolis computer repair

11: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