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徒呼呵呵

昨晚和IY在金鐘的Dan Ryan吃飯,IY做東,補祝我的生日。

我們談了很多,她最了解我的狀況與性情,給了我非常多的建議與忠告。

題外話:

在大機構中有個普遍的現象,你甚少會發現年屆四、五十的O.L.,當然,四、五十歲的男文員也稀罕。

他們不是晉升到中級階層,便早已離開公司,另謀高就了。不是沒有一心想留下來,安安份份地打算終其一生幹著雜務的人,只是那種急速的節奏,不斷推動著你向前;要不攀上高位,要不被丟下,那種〔這裡不是你的地方〕之了悟,讓你深深地感到沒趣。

況且,公司奉行精英制度,爛泥扶不上柄的,投閒置散,然後趁著改組時大刀一削,省時省力。 

不是不悲哀的,但這又是不折不扣的現實問題,汰弱留強,乃企業生存的不二法則。

漫漫長路,說是幸福,也是;然而失去經濟獨立以後,我還有些什麼呢?依舊可以像現在這樣一擲千金,喜歡什麼便想也不想就買下來嗎?

面前的燦爛日子,終將失去光輝,於是想到,〔唔想咁樣,可以點樣?〕

是時候認真地想一想今後的路向,否則中途路折,無路可走,進退失據。

又不是鳥,想飛也飛不起來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 獸你所講的是很普遍現象,除政府 / 半政府機構外,我都見不到任何公司有 40 歲以上的員工 ( 老細就會有 ),也即是說,我們這一代的打工生涯,只能預到 40 歲。

想不到如何可促進中年人再就業,從集合各 40 歲的步向中年人自組合作社這個方向去諗可不可行呢 ?

7:2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港燦,所言甚是,建議極好,這樣吧!你的合作社預我的份,到那時候我應該學得多門手藝,錢也有些,加上你smart的腦袋,要搵食應該不難囉~:)

10: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