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05

痛的循環

病,昏睡一個早上再加一個下午以後,我,睡眼惺忪地出門到牙醫診所覆診。

大半個月沒到那裡檢查牙齒的矯形進度,再懶散下去的話,恐怕過了2005年也未能除去牙齒上的枷鎖囉~

間中照鏡子,會咧開嘴巴露齒而笑,想像自己將來的笑臉會是怎樣的。

過往總是合著嘴唇而笑,從未試過高高興興,盡情地大笑;因為自知牙齒不漂亮,露齒笑會很難看,所以獻醜不如藏拙。

看吧!我就是如此重視面子形象的人,我一直規規矩矩地做人,不潛逾本份,尊師重道,愛護幼小;久了,也就無法分清這是自己本來的天性使然,還是一種自我加諸己身的責任與使命感。

反正是,我覺得非這樣做便不可,僅此而已。

沒有做過牙齒矯形的人也許無法清楚過程中的痛楚,首先你必須脫去三至四隻牙齒(我要脫五隻啊!因為我的牙齒長得畸形,像死火山般沉睡在牙床底下),然後醫生會在你的牙齒上用燒焊器加上鐵釘,再穿上鐵線,以幼鐵線再加以鑲緊。

晚上我要戴上一個外表看來像刑具的鐵圈,由於它的直徑很大,故此甚多時候嘴巴會合不攏,醒來時一枕一臉的口水。

鐵圈的作用是為了固定牙齒,防止它們走位,戴上的時間愈長便愈有效,很多小孩子就連大白天也戴著,只是成年人較講求美觀,故此選在晚上臨睡以前才戴上。

戴上後會有一種壓力,令牙齒酸軟,很不舒服,幸好我不怕痛,否則睡不著也有之。

現在,習慣後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只是每次換鐵線或調整牙齒之時,新的壓力製造新的痛楚,不舒服的感覺持續,直至習慣以後才又在下一個循環時再次經歷這場浩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