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04

夢醒時分

星期天見到那個他,沒有預期的不快感覺,他見到我顯然是有點錯愕與不知所措,面色一沉,然後冷淡地打了聲招呼。

這樣反而令我鬆一口氣,不用勉強自己和氣地跟他聊天,亦不用向他交侍自己的事情。

要是他跟我說起自己的近況,恐怕我也沒有心情去細聽吧!

香港仔公園(小踢,我至死不悟,仍是依然故我地稱他公園先生喇~)曾說過,他不會跟分手的女友裝作親近,因為沒有需要這樣做,也無法假裝自己的感情(好像是這個意思,如有錯請見諒囉~),去瞞騙旁人。

我想,要是他真的對我表示友好,也許我會勉強自己去跟他說話;由小到大,最怕讓人失望,對別人的反應也很敏感。

這或許是情感反射吧!因為無法控制別人怎樣待我,於是只能防止自己令人感到難過失望。

曾有一段日子我是非常恨他的,因為他曾說過要令女朋友高興,會對她很好,還舉了一大堆例子引證他的話。我信以為真,才考慮跟他一起。

其後當然是惡夢的開始,幸好我不是情感軟弱的人,跌倒了我會以極速爬起來,而不是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這麼多年,他好像依舊是那樣子,沒有好好地替自己想一下,過一天算一天。

人的命運就是如此不同,我變老了,接觸的東西多了,生活改變了不少,而某些人如他,卻仍停留在原來的地方,等待著未知的事情。

我不認為他們沒有什麼願望,只是連夢想也懶得用手去抓,坐著坐著也就好幾年過去了。

看著他的背影,原是非常熟悉的人,今天再無愛無恨,比起一個路人更牽動不了我的情感。

無言無語,我在想,這或許是我的不幸也未可知。

然而管他呢!自由的意志是無價的。

3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見到已嫁人的舊女友感覺有點陌生,我甚至想,甚麼我好像一點記憶都想不起來,我也曾和她真正的一起過呀,有點恐怖。

又,讀完你的文章,我想,她看到我時,也許也會這樣想:「這麼多年,他好像依舊是那樣子,沒有好好地替自己想一下,過一天算一天。」

WINKI,不長進的男人,一街都係呀!

11:4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他的程況不同嘛~(怎樣說呢?~)
你們是不同程度的...
哎呀~好似講多錯多添~:p

9:11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寫錯字!係'情況'不是程況...:p

9: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