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04

婚禮

明天參加婚禮,再次替好友擔當姊妹的角色。

算起來這次已是第六次當姊妹了,次數不算多,可是卻有種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

對於朋友主動邀約當此重任,仿如面上貼金般,是一種友好及重視之表現,因為新娘多會找來自己較信任及喜歡的朋友,替她打點一切事宜,也從中分享婚禮儀式之過程所產生之喜悅心情。

開始時我對婚禮有點不安,因為對婚姻沒有任何憧憬,同時也對它存有一份懼怕的心理。

要是有某天我想到結婚生孩子的話,相信我的人生也會就此沒入黑暗之中,因為我將投進一片渾沌之內,失去了自己,也會變成另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個體。試想想,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此刻說著也讓我有點毛骨悚然呢!

當姊妹其實很累,因為我慣了全神貫注地跟進整個程序;由於太留神,所以容易累。

另外我也有點過份執著於整個過程是否非常滿意地進行與結束,稍有不流暢不完美的地方,我都會覺得非常煩厭,隨即失去了興致。這種認真有時候也頗磨人。

除了當姊妹以外,我還當過四次婚禮的司儀,都是兼任的。最精彩那次是擔當舊同學的婚禮之司儀,我與同伴皆訂造了晚裝出席是次宴會。當晚我們妙趣橫生地主持整個婚宴,感覺像出show一般,結束時累得快倒下來,最慘是第二天是星期一,需如常地上班。

早前曾替其他當姊妹的朋友化妝,甚獲好評,明天也答應了友人替伯母淡掃娥媚,希望不會出漏子便好了。

畢竟,無論參予過多少個婚禮活動,擔當過多少次姊妹、司儀或業餘化妝師之角色,我依舊不是專業的。

明天只想一切順順利利,新郎兄弟規矩些,不像某兩次一樣如強搶民女般推倒我們,那是不可饒恕的粗魯行為。

那時的混亂景象,記憶猶新,不無生氣。

8 Comments:

Blogger sc said...

人生的另一階段, 何以說得一定這麼糟呢...
"失去了自己"、"變成另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個體", 我覺得倒是在職場裏最常見。然而當你升職的時候, 大抵又沒有覺得人生會就此沒入黑暗之中吧... 不解, 不解... (扮唔明)。

2:01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俾我就唔搵你做姊妹, 你咁靚~~ ^o^

3:4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失去了自己"、"變成另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個體", 我覺得倒是在職場裏最常見。
-----------------------
思存呀思存,這個我倒是不大察覺到,只是別人(同事)最近都在想:為什麼這個人會變得如此不helpful呢?

由於我過份堅持公平,故此對於長期沒有改善工作表現的人,只能說句對不起喇~功勞你攞,野就我做,邊有咁好康的事呀?動之以情也只是一時之法,久了你當私傻仔乎?做不來是自己的事囉~話我恨心都咁話,因為捱得過一時,撐不到一世囉~

又在借題發揮了...噢~

小踢,唔係話?咩咁講野嫁?好多人睇見你咁講會噴飯嫁?你想我又俾人揶揄定喇~
女仔整整齊齊就okay啦~我自己以為...

6: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ki, 不需太介意別人點睇自己是否helpful,或者她自己做唔掂,用轉移大法,找人卸膊呢,每個人有自己應盡義務及責任,無愧於心係我做人的終旨。 Kitty

9:06 am  
Blogger tungpo said...

生兒育女是痛苦事,更是終身苦差。但孩子帶來的歡樂及感覺,卻又令人生更完滿。

9:52 pm  
Blogger DoA said...

特來你這邊道謝,歡迎你加入。

2:03 am  
Anonymous Arnold said...

Very worthwhile data, thank you for your article.
after braces | my computer is running slow | ikea murphy bed

3:31 pm  
Anonymous Damon said...

Very useful piece of writing, much thanks for your post.
Caledon homes

10: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