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04

告別式 (上)

鳥聲啁啾,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刺眼的陽光,然後我看到一群熟悉的面孔;他們一臉嚴肅,帶著哀傷的眼神凝望著我。

泥土不斷地撥向我,掩蓋著我的雙眼,我開始什麼也看不清楚,只有無盡的泥土覆蓋在我的身上。

我的眼睛刺痛得要命,然而此刻卻無暇細顧,因為更多的泥土撲向我的眼睛;我的視線變得模糊,跟著是無盡的黑暗,隨後所有的聲音也消失了。

在完全失去知覺前的一刻,我拚命思索著,然後想起這些.....

靈堂上沒有陌生的面孔,兒時的同伴,在學時的同窗,長大後的朋友,年老年幼的親戚,還有職場上的相識;聚首一堂,為了瞻仰我的遺容,向我作最後的道別。

我早已交待過身後事要一切從簡,愈簡陋愈好,反正人都不在了,花心機時間、花錢儘做這些門面東西,著實是項浪費。可是這些我都管不著了,我已經死了,沒有了實體,只能旁觀這場儀式,而無法摻上半句話來。

在人堆中,我看到了CAT,她是我的好友,我們相識於微時,大家從不將友好宣之於口,只將情誼放在心中。

記得父親去世時,因為一時週轉不來,我曾向她借過錢。這年頭,願意借錢給人的人不多,即便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有因材失義之可能性。然而她聽了我的話後,不多加考慮地便即時說好,沒有半秒鐘的遲疑。

也許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子的,所有事情都心照不宣,兩個人之間沒有猜疑,只有完全的信任。

(未完,待續)

路是如此的長
黑暗是如此之廣
心如此沉重
寂寞如此之深
而你看我的目光
又是如此之陰冷

因此
在這初涼的早秋
倍覺冰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