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04

善惡到頭終有報

這幾天繼續是忙得不可開交,中秋假期前的工作天,工事上出了一點亂子,因系統問題牽連甚廣,差點延誤了貨物派送時間而影響生意,幸好獲得同事們的支持與幫忙,才可力挽狂瀾,化解了一場危機。

那天早上心情非常沉重,原有的假期心情也被搗毀了,腦內千絲萬縷,緊張感充斥內心,差點沒有上吊。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當獲悉以後簡直無法相信與接受,一陣忙亂過後,開始平靜下來,想想有什麼解決方案。

我承認自己有時候會不小心,於工作處理方面出了一點錯誤,對於這些失誤,我總會感到難過與內疚,因為這會為別人帶來麻煩,即使人家口裡說不介意,也不能寬大地原諒自己。錯了就是錯了,是自己造成的問題自己必得承擔,而最讓我感到委屈的是別人的錯誤被人當作是自己的錯誤,那樣的情況最慘最糟糕。

商業社會中人們都很功利主意,各懷鬼胎,爭權奪利之事比比皆是。眼見很多人為了自身的形像與利益,做錯事不肯承認,還要將責任推卸給別人,簡直是埋沒良知,其心如禽,吾深惡痛之!

我做人光明磊落,有錯便承認,也從不誣賴他人,我認為這是做人應有的操守,否則也枉為人。

最近也有被誣陷之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雖說痛恨這種自私自利,顛倒黑白的人,但站在他們的立場上看,也理解到人們為了掩飾自己的錯誤而誣賴他人的心態如何。每個人的道德標準皆不相同,有為有所不為,只希望這些人夜裡睡得安穩,否則還是不要幹這種損人利己的事情,以免罪孽太深,人得不到安寧。

或許我是有點傻勁,總相信善惡到頭終有報,若果未報只是時辰未到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