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04

風和日麗

今天出海,喪玩了一整天,此刻超級疲累,手腳酸軟得快將脫離身體丟落地上。明天還要早起到屯門黃金海岸開會,下定決心必須在十點以前休息,否則恐會虛耗過度而殞命。

中式遊艇連船主夫婦坐了二十多人,空間尚算寬敞,我跟小Y上了船頂,感受那和煦陽光之照射及溫柔海風之吹拂,好不寫意,然而畢竟不是青春少艾,不堪無情的UVB及UVA之蹂躪與摧殘,坐了一會已被烈日燒得火燙,臉如煎鍋般,可作煎蛋之用;一整臉油光,連花生油也大可省下來。

二人速速撤退至後防地區,嘰嘰喳喳地說三道四一番;說得太急太肉緊太七情上面,喉嚨頓變為一片荒漠。

未幾到達海灘,連名字也沒有細問,便跟活潑可愛少女坐上小艇,來個浪漫的海上划艇活動。我們一人一划槳,化身成龍舟建兒,唏呵唏地操控著小艇。當船前行的方向出現偏差時,我們合拍地交替划動,直至改正過來才一起奮力向前划。

氣勢如虹一詞,想必最能形容那刻的我們之衝勁,同行人士都不禁向我們投以欣賞與佩服之眼光。抵岸時我們高聲歡呼,仿如天真瀾漫的小孩子。

待所有人都到齊以後,一些家長帶著他們的孩子嬉水,而其餘人士則在海邊玩排球。

我的體育神經向來遲鈍,打排球是我的弱項,但也來湊一下熱鬧,跟小朋友們挑戰壯勇的男士。數次發球以後,我雙手都紅腫了,而且還吃了一球,滿臉都是細沙。

玩著的當兒,身體的水份不停地滲出體外,汗水流過滾燙的面頰,將沙粒牢牢地黏在其上,成了最獨特的紋身。

倦了,隨意地坐在熱沙上,熱辣辣的臀部跟濕冷的雙腳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在複雜的感覺中靜心感受這和樂的氣氛,那悠閒的心情讓我非常舒爽。

中午時我們上船前往南丫島吃午飯,名字叫舢舨的餐廳弄出來的炒飯難吃得嚇人;油下得太多,飯不夠乾身,飯粒黏成團狀吃在嘴裡毫無咬勁,這樣差勁也拿上桌來,實在丟人現眼。

飯後重遊那海灘,我開始有點渴睡,於是留在船上休息。在桌子上看見菠蘿腸仔串這久違了的小食,於是狂吃了十數串,直到胃開始抗議時才罷休。腸仔沒什麼味道,而記憶中的腸仔是很美味的,不知是吃的東西多了所以不再覺得它好吃,還是記憶衰退引起之錯覺。

回程時船主加速航行,激起巨大的浪花,我們的艇被海浪拋起,左右搖擺得異常厲害。我的身體感受到那劇烈晃動的離心力,眼睛看著兩邊的景物忽起忽落,很有點驚心動魄的震撼感。

直到現在的這刻,我還是有點暈眩的感覺,身體依舊在晃盪著。

2 Comments:

Anonymous Scott said...

Oh my god, there's a lot of effective material in this post!
apartment rent | what is thyroid | new homes in Stouffville

11:05 pm  
Anonymous Rodney said...

So much useful data for everyone!
cheese straws | Destin Florida weather | love game

2: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