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04

婚禮

今天參加了同事好友翠的婚禮與婚宴,吸食了幸福的煙草,回家以後那熱暖的感覺仍未有意離我而去,宛如在人海中歷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修成正果一樣。

素來對婚姻嗤之以鼻的我,每當出席那種既熱鬧又幸福的宴會,總有說不出的厭煩感覺,嚴重情況甚至很想吐,對於那些營造出來的快樂場面有說不出的輕蔑。

婚姻是人生大事,一個人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固然是好,然而那幸福的背後總是危機重重,稍一不慎更會跌至粉身碎骨,肝腦塗地。

大部份女性對於婚期都很著緊,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那焦急的程度亦與日俱增。今天我又被朋友問及有何打算,而我的反應依舊是有點遲疑...很難將想法好好地表達出來,因為解釋太長也太花時間與精力,而且那是價值觀的重要命題,牽連甚廣,為免演變成一場辯論而淪為爭執,還是放任它不管好了。

早前已說過,很討厭人家問我這種問題,因為問題是建基於"你必須結婚"這個大前提上,如果婚姻不是戀愛的必然結果,人生的一個被認定為必經的階段,又何勞旁人去探知其意向與究竟呢?個人的生死存亡還是由當事人自己取決好了,善意的行為有時候會適得其反,令人煩擾之餘又傷感情,很無謂。

婚姻不是服飾,不能先試過才付款。有時候穿上身看似很適合自己的衣服,穿久一點才知道毫不合襯,某些剪裁甚至會造成負累,讓人很難受,拿去退嗎?可以,但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今天的婚禮簡單而隆重,新郎整天在笑,新娘在宣讀誓詞時哽咽地一字一字讀畢全段內容,那景象觸動了我,歡欣之淚盛滿兩個眼眶。這份純淨的愛情燃點了我對婚姻的期望,像香燭上的星火般閃出微弱的光輝。我從男方的笑容中看到他對妻子的愛意及誠意,那是獲得一份心愛寶物的欣喜若狂心情,而女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載滿幸福的淚水。他們的愛情打動了我。

然後我想起多年以前,我也曾有過結婚的衝動,那時跟他一起,日子過得非常愜意;而戀愛是最好的護膚品與提神劑,能令整個人光彩亮麗,時間失去了焦距,日子都在喜悅溫馨的氣氛中快速地掠過。

如果那時候他沒有往外地讀書,也不因此而人間蒸發的話,相信現在的我會有很不一樣的命運,而那結果我永遠不會知道。

不知道也好,多了想像的空間,向好方面想,人生中曾經真正地談過一場戀愛,夫復何求?至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在失意的日子可慢慢細意淺嘗那曾有過的歡愉。

失蹤的A,依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

我願意 

曲:黃國倫 詞:姚謙 編曲:NATHAN WONG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 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在夜裡 哦......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唔......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