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巴別塔,感動的力量


電影的導演接受傳媒訪問時說過,這齣戲關於人類的溝通:


「人類最大的悲劇,是對愛與被愛的無能,失卻去感動與被感動的能力。」


有些影評人則以為電影揭示了全球性的問題──種族歧視。


而對我來說,這套影片給我最深刻的感受是,人要盡可能避免行差踏錯,有些你認為微不足道的小錯誤,大有可能會造成無可挽救的後果。


然而,即使在愛情的道路上受傷了,發現親情也不過如此以後,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沒有失去了去感動與被感動的能力。


縱然,心裡很不好受,痛苦的感覺非常強烈。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巴別塔?文藝film ?

12: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文藝片"這名詞好久没見過了,定義也相當含糊,妳或可把它當成去年的"Crash"般看待吧,我還未看呢,是一套很sad的電影,還是等待天氣較佳的時份欣賞較為合適,至少可以中和一點情緒.
又是摩洛哥取景,又叫人聯想起眾多同是那裡取景的電影,但没一套能蓋過陳年的"北非諜影",没一套能道出主觀情感與客觀環境的遺憾,又想起那首叫Casablanc的歌...

6: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睇完會唔開心我就唔睇囉.

7:5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個人來說很喜歡看具有反思性的電影呢~
:P

8:04 am  
Anonymous Azariah said...

Really effective info, lots of thanks for the article.
Free Antivirus Reviews | birth announcement | new york city airports

4: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