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寶貓哲學


老家那邊堆積如山的雜物,暫時仍未造成人工土石流的自然景觀......而寶大爺嘛~則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一點也不將這些放在眼裡,繼續依附在吹風機上,享受那涼風送爽。


懶洋洋到底是種幸福,還是不思進取?寶哥沒法答你這個問題,因為在貓的世界中,舒適安穩的生活才是牠們所追求的,人類的營營役役,貓咪只覺是種浪費,錯過了生命的美好本質。
可是人類嘛~就是這樣無知的,不懂得讓自己快樂,卻慨嘆快樂被生活剝奪了。


也許貓與物件之間的愛情才是最真實的,喜歡就跟它糾纏在一起,難捨難離,那理會路人甲乙丙的指指點點?寶貓不會問冷風機愛不愛牠,因為只要有了它,寶哥就可以吹涼風,於是整天便會感到很爽。
關係的確立總是各取所需,沒有永遠的勝方,否則都不用再經營下去了,因為我們愛計算得失,往往忘掉了起初的出發點,永遠地將事情搞垮,然後總是呱呱地嚷著誰又欠了自己。
活脫是患了被迫害妄想症。


凡事無法強求,冷風機盛載不了寶哥的碩大身軀,然而諸君也不用害怕,換一個姿勢,寶貓不是躺臥得四平八穩嗎?
樂觀與悲觀的想法其實是很容易去轉換的,主要看你願不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胸,容許正能量進入你的體內,肯讓自己擁有快樂的機會。
憧憬著悲劇性的命運不是精神病,適度的哀傷可以為平淡的生活調味,然而多了就味重了,勉強喝下去苦了自己,倒了又覺得可惜,沒有了悲天憫人的盛大情境可供玩味欣賞。
兩邊都不到岸,遲早遇溺沉到海的深處去。


你看牠依附得辛苦,但我卻見到牠不停地擁抱著機器,用牙齒咬噬機身,非常享受的樣子。
某些愛情,你見某個人受苦,另一個是加害者,可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願意繼續戀下去,無非是在這段關係中仍充滿著憧憬,也能從中獲得一點樂趣。
只有痛苦的愛情,也會適合被虐待狂,他們從中總能找到正常人無法找尋得到的樂趣。 

2 Comments:

Blogger Dead Fish said...

喜歡喜歡你

喜歡你 純屬想喜歡你
我不祈求 完全的得到你
得到你 還是得不到你
我都珍惜獨享這齣戲
有個角色我做 儘量入戲

喜歡你 投入的喜歡你
借點題材 逗自己的歡喜
不知道 如若不喜歡你
我的無聊日子怎處理
有個暗戀對象 亦是運氣

#不必捉緊誰 渡蜜月期
喜歡的是覺得喜歡你
棉花糖口中溶掉 得我明白那滋味
可不可收成 並沒預期
精彩的是我怎喜歡你
曾多麽多麽甜蜜地 偷看著你

不必理 誰亦都不必理
這不求人 共自己的嬉戲
聽講過 如若很喜歡你
腦袋其時亦釋出分泌
世界縱使破落 但內在美

Repeat #

我有我愛 不必講給你知
好不好 上帝都不必理
像一種私家娛樂 動情原是我專利
愛到最尾 即使將軍無棋
未盡是 白費心機
在當中得到娛樂 又怎會恨你

喜歡你 純屬想喜歡你
我不祈求 完全的得到你
有個暗戀對象 亦總算運氣

12:47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貓directory, 要參加喔:
http://moliuolog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51557

11: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