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拍案叫絕!

友人電郵了倪震給某位盡在奚落他的讀者的回信給我,我覺得他說得真的很好,在此與未曾看過此信的你分享之:

倪震的回信~ 討厭人就是自尋煩惱~

倪震:

我想告訴你,我討厭你很久了。或者說得再準確點,我憎恨你很久了。

從你80年代開始做《三個寂寞的心》,到後來出版《YES》,我都覺得是嘩眾取寵,淺薄庸俗的產物,我為我身邊的朋友被你迷惑、荼毒感到悲哀。後來好了,你賺夠了,飽食遠颺,終於離開香港了。我終於落得耳根清靜,也可以眼不見為淨了。

可惜你又回來了,也奇怪你這樣OUT的人,居然還有電台節目可做,居然還有專欄可寫,居然還可以愛情專家自居,還甚麼「辣筆才子」的?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我希望商業電台,盡快取消你的《絕情谷》,《東方新地》也盡快取消你的專欄,還我的眼清耳靜。你這樣水準的人,有甚麼資格在香港傳媒立足?別霸著廁所不拉屎了!

極度討厭你的
理大不平



理大不平:

用這麼多能量,去憎恨一個人,針對一個人,其實是很浪費你寶貴時間的。心,也不會舒服。

節目主持人、作家,不是董建華,你的生活不一定要和我有緊密的接觸,你在聽與不聽、看與不看外,其實還有無窮選擇。

我見你文字清通,用詞尖刻,就想起年輕的我。但我不想你和年輕的我一樣執著,執著不是令我們走冤枉路,而是令我們原地踏步。我們的時間有限,青春的時間更寶貴,用來充實自己,用來愛,不是對自己有益得多嗎?為甚麼要用來恨呢?我看見你這樣浪費時間,像打聖戰似的,我有點心痛。你是不是把事情放大了,看得太有意義呢?用這樣的能量來愛,來學習吧。不要讓自己看不過眼,聽不順耳,但又可以不理的事或人,阻礙著自己飛得最高最遠。

放開一些,包容一些,我做得不好不要緊,你既有這樣的眼光,這樣的文筆,將來一定可以超越我,淘汰我,寫下自己光輝的一頁。

那,不是更好嗎?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最後,你會發覺我是不值得的。

我,有長處,也有缺點。蒙你的錯愛,「留意」了我這麼多年,其實我,已經在你?面存活下去。我長處你己經據為己有,我的錯弊你不會重蹈覆轍,正面、反面的教材,一樣會令我們優生。正因為你恨倪震,你心裏面就一定有倪震。你愈注意我,你愈憎恨我,你就愈受我影響。你知道嗎?

每個人也有他的市場價值,我會有機會主持電台節目、寫專欄,無論你喜不喜歡,也必定有其市場上的合理性。我承認我從來不是個「潮人」,你說我OUT我也不介意,我看蓋茨(BillGates)和李嘉誠的打扮,也十年如一日。帶領潮流我還有點勁,追嗎?多謝了。


我只想跟你說,我活得很快樂,因為我不會憎恨一些無謂的人。我看見地上有屎,我繞過去就是,總不會先踩後罵。

最後,我想告訴你,我雖然霸著廁所,但我是有拉屎的;只是,屎這回事,豈能盡如人意。

有點欣賞你的
倪震

-------------------------------------------------------------------------
曾經收過一個電郵,發信人的署名是倪震,信中給予了我一點鼓勵,煞是窩心。

雖然直至此刻為止,我仍未能確定此人便是倪震本人,然而對於他的行事作風,卻並沒有像某些人那般反感。

抨擊一個人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你看不順眼,可以挑一萬個理由去憎恨他。

而最惡劣又粗鄙的行為是,以惡毒的言語去批評別人的成就。

這只會顯得當事人膚淺,只懂得「憎人富貴嫌人貧」。

其人之品格,亦不見得高尚。

4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菩提本無樹的現代變奏。
記得中學年代,中文課有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坊間評論大都說徐甚麼不帶走一片雲彩非常瀟灑。但,真正瀟灑的來,瀟灑的去,幹嗎寫下再別康橋?

9:4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對呀對呀,當年教我中文的老師也是如是說呢!

徐志摩的這首新詩,表現他不夠灑脫的個性,就像他對於陸小曼的愛情一樣...

是長情還是執著,很難說清楚的...

10:40 pm  
Blogger HanaMaru said...

謝謝你的分享。那樣的回復,真的是拍案叫絕。我尤其喜歡那一句“我看見地上有屎,我繞過去就是,總不會先踩後罵。”
:)

11:10 pm  
Blogger Orangutan said...

同意小丑的觀點.真的瀟灑,就不會寫詩;真不介意被罵,就不用回覆.看似胸無城府的循循善誘,其實都是自戀.

1: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