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下一站天國

「喂!你知道天國在那裡嗎?」

對於她突如其來地拋出這樣的一句話,我不懂得如何回應,只是楞了一下,隨即又回復一貫的吊兒郎當,以懶散的語調答說:

「天國不就是在天上嗎?」然後指著天空的某點,彷彿這足以說明一切。

她站起身來,誇張地用手拍掉褲子上的泥土,然後抬起她那顆形狀美好的頭顱,很認真地凝神注視著那片深藍色的天。

我繼續躺在那塊遠比石屎地板柔軟的土地上,靜聽著大自然的各種聲音,包括阿滿那柔軟甜美的呼吸聲和自己那快要爆裂的劇烈心跳聲。

她那雙修長嫩滑的美腿在月光的映照下散發著閃爍的金光,看得我目眩,天旋地轉的差點就暈厥過去,要不是此時她又轉過身湊到我面前來,恐怕我真的就這樣迷戀得完全失去了知覺,非得到了明天一大早才知悔莫及,因為那寒冷的山風必定會讓我害一場大感冒,然後有好幾天也不能和她見面了。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個人的想像罷了,我甚至沒有告訴過阿滿我有多喜歡她,我想她一直留在我的身邊,而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她,守護著她便可以了。

因為我實在無法負擔得起求愛不成而帶來的沉重代價,我太害怕美夢的破滅,要是對她表示了愛意而遭到拒絕的話,我甚至連見她的機會也沒有了,這將是多麼讓人心碎痛苦的事情啊!不,這種事情萬萬不可發生,我寧願好好控制自己不去流露太多的感情,雖然這樣做會令我內心非常難受。

人就是這樣的,太害怕,由愛生怖,因怖而狂,此刻我真的非常擔心,像我們現在這樣子交往下去,會有出路嗎?即使阿滿嘴裡總是堆滿蜜糖,經常半開玩笑地嚷著最喜歡我,我也不能就這樣將這些話當真吧?

愈想愈苦惱,但不去想也不過是在逃避問題吧!這段愛情注定是以悲劇作序幕的,當然,我希望它有個快樂的結局。

而我的快樂,也就是別人的不幸,因為阿滿如天上的星星,燦亮耀眼,裙下之臣又豈止我一個呢?她愛跟我一起,不過是由於我沒有表現得像個痴漢,才不招她的厭棄罷了。

「喂喂,你眼珠子都不動地瞪著我是不是另有居心呢?坦白從寬,否則大刑侍候。」

說著不知從那裡撿來一支木捧,作勢要向我襲擊。我順著她跟她追打起來,其實說正確點是她在追我在躲,只是她跑得沒我快,後來大家都跑得累了,便躺在地上歇息。

我閉起雙眼,用力地呼吸,然後將全身放鬆,跟山與四周融為一體。

時間分秒地過去,我沒有刻意計算過它溜走的速度,直至頭部突然感到一陣劇痛,臉上濕淋淋的黏滿了腥臭濃稠的液體。

我忽爾醒轉過來......

(第二篇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喂~﹗ 你的故事大多開了頭﹐ 但從來都沒有結局﹐ 我真的好想知每一個故事的結尾是怎樣。 唔該你啦﹗
P。S。 我好喜歡看你的BLOG﹗ ^_^

4:1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hahaha,biony你說得很對,我是有頭無尾的傢伙呀~

瓶子的性格就是這樣的,什麼都只是三分鐘熱度囉~

不過已在改善中,所以這個故事我會努力去完成它的,至少寫三五七篇才完結,我腦海中大概已有了整個故事的內容了,所以應該不會爛尾的...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啊~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呢~

9:48 am  
Blogger XexeX said...

你已被tag中,請去個Blog度睇睇今次玩咩啦

http://www.xexex.com.hk/blog

4: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